日本豐田集團於 2022 年 9 月 2 日正式公告將召回 Lexus NX250、350、350h 和 450h+,和 Toyota Noah、Voxy 和 bZ4X,共計 3 項系統可能會產生問題;第 1 項為 LT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產生異常,由於方向盤轉向角的中間位置偏移,使 LTA 中的方向盤轉向校正不足,而系統會根據彎道和車速,警示會提前啟動。

LT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可能產生異常,由於方向盤轉向角的中間位置偏移,使 LTA 中的方向盤轉向校正不足。

第 2 項為資訊螢幕系統上的瑕疵,如在導航的過程中重新啟動車輛,並開啟環景攝影,則導航的圖像可能會重疊在環景影像的左上方,進而無法看到車輛左側的圖象。

在導航的過程中重新啟動車輛,並開啟環景攝影,則導航的圖像可能會重疊在環景影像的左上方,進而無法看到車輛左側的圖象。

第 3 項為電子駐車系統異常,由於控制元件電源電路的檢測問題,使電路內會有暫時性延遲啟動的狀況,因此當警示燈號亮起時,電子手煞車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由於控制元件電源電路的檢測問題,使電路內會有暫時性延遲啟動的狀況,因此當警示燈號亮起時,電子駐車系統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廣  告

日本豐田將對以上系統程式的異常進行修改,將召回 Noah 和 Voxy 共 50,650 輛,bZ4X 共 112 輛,Lexus NX 則有 9,404 輛,生產期間為 2021 年~2022 年間不等。而經詢問 Lexus 總代理和泰後表示,有關 NX 召回的訊息預計會在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