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橫濱輪胎正式在臺發表旗艦花紋產品 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新胎為 Advan Sport V105 的後繼產品,特色為兼融卓越駕駛感受與乘坐舒適度,具有優異的操控性能表現,並獲得多款豪華性能車款的原廠配胎指定。

新胎預計將陸續提供 60 種規格,全數為日本製造,涵蓋胎寬 225 至 315、扁平比 30 至 45,尺寸 18 至 23 吋;不僅適用轎、跑車,也有高性能 SUV 的規格。新胎建議價格帶自 7,200 元起至 18,400 元,並將於第三季正式上市。

台灣橫濱輪胎正式在臺發表旗艦花紋產品 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新胎建議價格帶自 7,200 元起至 18,400 元,並將於第三季正式上市。
廣  告
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 將陸續提供 20 種規格。提供:台灣橫濱輪胎。

延續 Advan Sport V105 的成功方程式,新世代旗艦高性能輪胎 Advan Sport V107 引用橫濱輪胎 HAICoLab 人工智慧應用概念。不僅採用新研發的合成膠料配方、全新非對稱胎面花紋與高剛性寬闊胎肩設計,更搭配最新弧形胎面膠塊與溝槽,使得接地形狀呈現長方形,並增加路面接觸面積,提供更佳的抓地表現。

Advan Sport V107 配上最新弧形胎面膠塊,可提升高速穩定性。提供:台灣橫濱輪胎。
接地形狀呈現長方形,可以增加路面接觸面積,提供更佳的抓地表現。提供:台灣橫濱輪胎。

改良輪胎胎面膠塊提供優化的接地橫截面,確保接觸路面的壓力均勻,在高速行駛時增強穩定性,展現強大抓地力。此外,Advan Sport V107 採用更寬的 3+1 主溝槽以增強行駛排水性能,在高速行駛時更提供卓越的抗水漂能力。

Advan Sport V107 採用更寬的 3+1 主溝槽以增強行駛排水性能,在高速行駛時更提供卓越的抗水漂能力。

原廠也強調,Advan Sport V107 亦採用新型橡膠聚合物配方,並與高級汽車品牌合作開發原廠配胎時所研發的技術成果,搭配超微二氧化矽與二氧化矽材料分散技術,提升不分乾地、濕地的高抓地性。

原廠強調 Advan Sport V107 採用新型橡膠聚合物配方,搭配超微二氧化矽與二氧化矽材料分散技術,提升不分乾地、濕地的高抓地性。

透過高剛性尼龍簾紗胎體材料打造而成的矩陣胎體結構,具有減少輪胎動力流失、降低輪胎變形和提升操控力等特點,可以在不影響舒適性的情況下提高轉向精確度。也因為胎體行駛時變形減少,有助於提升燃油效率。新形式的靜音刀槽花紋位於內側的細縫,則有抑制噪音的效果。

新形式的靜音刀槽花紋位於內側的細縫,則有抑制噪音的效果。

在以上技術的結合之下,Advan Sport V107 全規格獲得日本輪胎標籤濕地抓地力「a」等級、滾動阻力「B」等級以上;歐盟輪胎標籤則是除電動車原廠配胎(國內未導入)外,也全規格獲得濕地抓地力「A」、滾動阻力「C」以上與通過噪音「B」以上(少數規格獲得「A」)的成績。

此外,Advan Sport V107 胎側透過特殊製程讓字樣呈現時尚深色,呈現出 Advan 旗艦的視覺高質感。此外,V107 在適用於 SUV 的規格上刻有 SUV 標識,以對應 SUV 更大車身與承載負重所需的均衡性能表現。

Advan Sport V107 胎側透過特殊製程讓字樣呈現時尚深色,呈現出 Advan 旗艦的視覺高質感。

橫濱輪胎表示,如同 Advan Sport V105 成為許多豪華性能車款標準配胎,Advan Sport V107 亦與 Mercedes-AMG、BMW M 等高性能豪華品牌合作,必須於新車發表之前就符合原廠規範與測試。目前 Advan Sport V107 共有包含 Mercedes-AMG GLA 35/GLA 45、GLE 53/GLE 63 與 BMW X3、X4、M3、M4、X5 M、X6 M,以及電動車 iX3 等多款車型選為原廠配胎,Brabus G 800 訂製車款亦選用同樣胎款作為配胎。

Advan Sport V107 亦與 Mercedes-AMG、BMW M 等高性能豪華品牌合作,BMW X5 M 和 X6 M 即選擇 V107 為原廠配胎之一。

橫濱輪胎以與 BMW M 合作為例,橫濱輪胎透過調整花紋溝槽面積、胎體專用補強材料,確保接地面積更為均勻,提升乾地操控性能和耐磨性,更直接將試胎場地移至德國紐伯林賽道進行各項行駛表現與耐用度嚴苛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