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ul 於 2021 年 10 月 25 日舉行第二場 Motul Minute 記者招待會,邀請了 Motul 亞太區代表 Lionel Dantiacq 出席作嘉賓講者。

Lionel 負責管理超過 16 個橫跨日本至紐西蘭的市場,並擁有超過 30 年的從業經驗,為行內的資深人士。其負責的業務包括推動 Motul 產品與品牌的增長和發展、擴大渠道合作夥伴、品牌大使等的生態系統。此外,通過制定策略規劃,領導公司在亞太及其他地區實踐長期願景。在訪談過程中,也提及了 Motul 對於未來策略等等。

Lionel Dantiacq 受訪時表示:「我們的策略元素側重於可持續性、創新及大眾參與度。不管是亞太區內哪一個國家,顧客滿意度一直都是我們的核心使命。而我們的目標則是成為能源及流動的推動者。全新系列的 300V 產品便是一個極佳的例子,以顯示我們多年來致力推動創新和保持品質穩定性的成果。」

Lionel Dantiacq 進一步談到更多有關全新推出的 300V 系列:「Motul 具有於潤滑油行業開拓新市場的雄心。Motul 並非小眾產品,300V 系列機油已推出逾 50 年,憑藉其卓越性能和保護機械的文化,受到市場的一致好評。」

就 Motul 產品在炎熱潮濕的亞洲氣候優化的問題上,Motul 研究並了解各國消費者的需求,進而研製出最佳配方以滿足車主,製作更耐用的產品並確保採用優質原材料以令產品發揮其最佳性能。

廣  告

至於新冠肺炎疫情對 Motul 市場推廣工作的影響,Lionel 表示:「合作夥伴造就了今天的我們,因此 Motul 始終把他們放在第一位。與此同時,隨著發展更多對賽車運動擁有較低敏感度的市場,我們與分銷商緊密合作,透過意見領袖及品牌大使推廣他們對品牌和產品的感受,旨在成為尋找潤滑油資訊的客戶中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隨後談到有關 Motul 零售合作關係的問題。Lionel 表示:「與代工生產(OEMs)及汽車經銷商的夥伴關係是極其重要。」他續指:「我們正努力研發聯合品牌產品並宣傳產品的優點。我們與 Subaru(富士)合作多年,最近亦開始與 Nissan(日產)、Toyota(豐田)、Honda(本田)、Hyundai(現代)、KIA(起亞)合作,並於未來聯同更多頂級德國品牌在亞太地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Lionel Dantiacq – Motul Asia Pacific 首席執行官

再來談到 Motul 產品定價的議題,Lionel 回應:「市場定價是由零售商和分銷商決定,但我們會繼續與他們協商,使價錢變得更實惠。由於我們希望吸引更多消費者,所以當新配方 300V 推出之際價格將會下調。」

最後有關於汽車行業生態轉變,有媒體也問到 Motul 產品如何回應電動車的需求。Lionel 指:「針對電動車的發展,技術將改變而重心會由引擎機油轉至變速箱油和冷卻液。行業生態的改變能協助我們開拓業務和顧客滿意程度的新領域。 我們正簡化實現碳中和承諾的程序,並為此已制定相應的工作方案,當中包括改善製造、分銷、採購及研發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