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年 8 月底,ABT 表示為了迎接 2021 年,也是 ABT 成立的 125 週年,所以特別針對 RS Q8 進行限量強化,帶來僅會整車販售 125 輛的 RS Q8-R,除了外觀與內裝有了更多的改裝與點綴,最大賣點就是再將性能壓榨。

如今 ABT 表示,不到一年的時間,125 輛 RS Q8-R 的配額已經銷售一空,但官方仍提供 RS Q8-R 身上所擁有的套件,讓 Audi 原廠 RS Q8 能透過售後改裝來升級。

ABT 表示,不到一年的時間,125 輛 RS Q8-R 的配額已經銷售一空,但官方仍提供 RS Q8-R 身上所擁有的套件,讓 Audi 原廠 RS Q8 能透過售後改裝來升級。

以 RS Q8-R 最大的賣點,莫過於性能的提升,比起原本 ABT Engine Control (AEC) 一開始壓榨到的 700 匹 (PS) 最大馬力和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再向上增加到 740 匹馬力與 93.81 公斤米扭力,同時 ABT 提供速限解除裝置,RS Q8-R 的極速比起原廠的每小時 305 公里,再多 10 公里來到每小時 315 公里。ABT 表示,RS Q8 升級此套性能方案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

ABT 表示,RS Q8 升級到 740 匹馬力與 93.81 公斤米扭力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
廣  告

另外在外觀套件方面,車輛也可售後改裝成與 RS Q8-R 相同的部件,外觀換上直徑 102mm 的四出不鏽鋼排氣尾管,空力套件選項分別有碳纖維前下擾流、碳纖維側裙、碳纖維後下擾流、碳纖維後視鏡蓋、擾流尾翼、葉子板通風孔、外擴輪拱等部件。輪胎則換上 295/35 R23 性能胎配上 HR 樣式輪圈。

在外觀套件方面,車輛也可售後改裝成與 RS Q8-R 相同的部件,空力套件選項分別有碳纖維前下擾流、碳纖維側裙、碳纖維後下擾流、碳纖維後視鏡蓋、擾流尾翼、葉子板通風孔、外擴輪拱等部件。

懸吊系統部分,ABT 提供 RS Q8 可以額外改裝 ABT Level Control (ALC)氣壓懸吊系統,可以使得車輛高度調整從 15~25mm 不等,依照需要較為舒適或者操控的需求來調整。

車尾可以搭配直徑 102mm 的四出不鏽鋼排氣尾管,後保險桿也有著對應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