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9 年 7 月首度推出以第 2 代 Q3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 Q3 Sportback 跨界休旅車型後,緊接著又在 9 月 26 日公布了隸屬於品牌 RS 頂尖性能家族的 RS Q3 Sportback。近日 ABT Sportsline 推出強化後的 RS Q3 Sportback,最大動力提升至 440 匹馬力與 53.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避震器與胎圈組的改裝,以同步加強車輛操控性。

ABT Sportsline 推出強化後的 RS Q3 Sportback,最大動力提升至 440 匹馬力與 53.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避震器與胎圈組的改裝,以同步加強車輛操控性。

原廠為 RS Q3 Sportback 搭載一具 9 次獲得國際年度引擎獎項的 2.5 升直列 5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與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而 ABT 對該具引擎甫以 ABT Engine Control (AEC),使得性能進一步增加至 440 匹馬力與 53.04 公斤米扭力,根據 ABT 公布的性能數據,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 285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 4.5 秒進步至 4.3 秒。

ABT 對 RS Q3 Sportback 引擎甫以 ABT Engine Control (AEC),使得性能進一步增加至 440 匹馬力與 53.04 公斤米扭力,根據 ABT 公布的性能數據,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 285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 4.5 秒進步至 4.3 秒。

而為了提升操控表現,ABT 對避震器也進行了改裝,改用自家高度可調彈簧,使得前輪可調整降低 20~35mm、後輪可降低 25~40mm,至於外觀則維持原廠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設定。

ABT 對避震器也進行了改裝,改用自家高度可調彈簧,使得前輪可調整降低 20~35mm、後輪可降低 25~40mm,至於外觀則維持原廠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設定。
廣  告

最後在胎圈組的部分,ABT 雖然將其維持原廠的 255/35 R21 輪胎規格,不過輪框則換上更輕量化的 Sport HR 合金輪圈,透過降低簧下重量,達到更好的輕量化效果。而車主也可另外選擇 DR、ER-C、FR 和 GR 的輪圈選項,包含 20 吋或 21 吋輪圈都可適用。

在胎圈組的部分,ABT 雖然將其維持原廠的 255/35 R21 輪胎規格,不過輪框則換上更輕量化的 Sport HR 合金輪圈,透過降低簧下重量,達到更好的輕量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