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改裝的 ABT Sportsline,對於 Volkswagen 旗下高性能 R 車系的升級,怎麼可能放過?日前針對原廠輸出即達 320 匹馬力的第 8 代 Golf R 進行操刀,將其化身為擁有 389 匹頂級輸出的性能猛獸,成為 ABT Golf 車系最新的性能旗艦代表。

ABT Sportsline 對第 8 代 Golf R 進行操刀,將其化身為擁有 389 匹頂級輸出的性能猛獸,成為 ABT Golf 車系最新的性能旗艦代表。
廣  告

於去年 11 月首演的第 8 代 Golf R,延續搭載代號 EA88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動力提升至 320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配上 4Motion 四輪驅動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讓第 8 代 Golf R 在原廠設定就擁有 4.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上創下 7 分 51 秒的成績,比前代車型消去 19 秒之多。

此外,第 8 代 Golf R 另一主要進化在於所搭載的 4Motion 四驅系統擁有更強的扭力分導能力,透過 Vehicle Dynamics Manager (VDM) 系統和 XDS 電子差速鎖定及 DCC 主動懸吊連動,讓第 8 代 Golf R 可以提供比過去更多的循跡性、更自然的操控感受、更精準的反應,以及更敏捷的動態表現與更多的駕駛樂趣。

ABT Golf R 擁有最大馬力 389 匹、扭力 47.9 公斤米的輸出水準。

但即便 Volkswagen 已將第 8 代 Golf R 調校至如此水準,但 ABT Sportsline 仍看重這具引擎的無窮潛力。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套件改寫動力管理程式,將馬力輸出提升近 60 匹,讓 ABT Golf R 擁有最大馬力 389 匹、扭力 47.9 公斤米的輸出水準。

除了 Golf R 以外,包含 Golf GTI、Golf GTI Clubsport 以及柴油的 Golf GTD,Abt Sportsline 都有設計相對應的 AEC 程式提升動力。其中 245 匹馬力輸出的 Golf GTI 可以被升級 290 匹馬力,已逼近原廠 Golf R 的動力表現。ABT Sportsline 也表示,未來也將針對第 8 代 Golf 底盤件以及排氣系統部分推出升級套件。

包含 Golf GTI、Golf GTI Clubsport 以及柴油的 Golf GTD,Abt Sportsline 都有設計相對應的 AEC 程式提升動力。

目前 Golf GTI 已經在國內正式推出。台灣福斯也已規劃將導入 Golf R 以及 Golf R Variant,但仍在跟原廠爭取配額中,而 Golf R 最快將在 2021 年第四季上市。有興趣進行改裝的準車主,已經可著手準備升級了。

台灣福斯也已規劃將導入 Golf R 以及 Golf R Variant(圖),Golf R 最快將在 2021 年第四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