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改款 Audi Q7 推出後,國外原廠於 2020 年 7 月中旬也針對小改款 SQ7,追加 4.0 升 V8 TFSI 的汽油引擎選項,在大排氣量及雙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最大馬力達 507 匹、峰值扭力 78.5 公斤米,具備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1 秒的驚人實力。

不過 ABT Sportsline 繼先前推出 SQ8 汽油版的強化方案後,近期也正式發表新聞,表示該動力方案也可套用在 SQ7 汽油車型上,擁有 650 匹馬力與 86.7 公斤米扭力,並且也搭配提供外觀空力套件、排氣尾管與輪圈的改裝。

ABT Sportsline 繼先前推出 SQ8 汽油版的強化方案後,近期也正式發表新聞,表示該動力方案也可套用在 SQ7 汽油車型上,擁有 650 匹馬力與 86.7 公斤米扭力,並且也搭配提供外觀空力套件、排氣尾管與輪圈的改裝。

以目前國內市場方面,Audi 暫時僅有小改款 Q7 單一車型的選擇,不過據 U-CAR 掌握的資訊,搭載 4.0 升渦輪汽油引擎的 SQ7 日後也會導入販售,但時間點仍暫無明確消息。而今 ABT 已經先行提供有動力與外觀改裝方案,對於準備日後要入主小改款 SQ7 的國內消費者,不妨可將此改裝方案放入口袋名單做為日後的選擇參考。

ABT 針對 SQ7 汽油車型的動力升級,採用 ABT Engine Control (AEC),能對應 4.0 升 V8 TFSI 的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來到 650 匹馬力與 86.7 公斤米扭力。雖然加速與極速表現並未公布,不過參照先前 ABT 改裝 SQ8 的數據,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3.8 秒,極速提升至每小時 270 公里,相信 SQ7 強化後應相去不遠。

動力提升後的 SQ7,ABT 雖然加速與極速表現並未公布,不過參照先前改裝 SQ8 的數據,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3.8 秒,極速提升至每小時 270 公里,相信 SQ7 強化後應相去不遠。
廣  告

在外觀套件部分,ABT 為 SQ7 換上燻黑水箱罩、前後下擾流、前下保險桿左右格柵、葉子板飾件、尾翼、直徑為 102 毫米的雙邊四出燻黑排氣尾管、HR22 或 GR22 輪圈組可選擇亮黑或消光黑,整體偏向暗黑色系的視覺效果,更增添性能氣息與肅殺之氣,國外整組套件價格為 20,900 歐元,外加 3,219 歐元的安裝與烤漆工資。整車售價則是 121,319 歐元起。

外觀套件方面,ABT 為 SQ7 換上燻黑水箱罩、前後下擾流、前下保險桿左右格柵、葉子板飾件、尾翼、直徑為 102 毫米的雙邊四出燻黑排氣尾管、HR22 或 GR22 輪圈組可選擇亮黑或消光黑,整體偏向暗黑色系的視覺效果,更增添性能氣息與肅殺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