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經報導 Goodyear 固特異將收購 Cooper 固鉑輪胎的消息,稍早 Goodyear 總部正式發出新聞稿,確認完成收購作業,預計未來 Goodyear 於中國大陸的業務額將翻倍,Goodyear 的輕卡車、卡客車胎產品更趨完整,透過 Goodyear 的美國稅收屬性,該合併預計將產生 4.5 億美元或更多的淨現值;而從市場數據分析,Goodyear 之後有望挑戰全球第一。

稍早 Goodyear 總部正式發出新聞稿,確認完成 Cooper 固鉑輪胎收購作業,預計未來 Goodyear 於中國大陸的業務額將翻倍。

根據 Goodyear 官方新聞稿指出,此合併案將更鞏固 Goodyear 於北美市場的龍頭地位以及全球輪胎業的領先位置,同時 Goodyear 於中國大陸市場的業務可望翻倍,並強化 Goodyeary 在輕卡車胎與卡客車的產品競爭力。

廣  告

Goodyear 董事長、首席執行長兼總裁 Richard J. Kramer 表示,此次合併增強了 Goodyear 為全球更多消費者提供服務的能力,未來 Goodyear 將針對新型移動方式和車隊解決方案投入更大投資。

從營業額分析,Goodyear 加上 Cooper 之後,已經逼近 Bridgestone 與 Michelin,甚至有機會挑戰全球龍頭地位。

近年來,Goodyear 品牌穩居全球第 3 大輪胎製造商,僅次於 Bridgestone 與 Michelin,而 Cooper 穩定在 15 名到 13 名上下;從營業額分析,Goodyear 加上 Cooper 之後,已經逼近 Bridgestone 與 Michelin,甚至有機會挑戰龍頭地位。未來若有更新的市場變化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