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東洋輪胎在日本市場發表全新 SUV 胎花紋產品「Open Country A/T EX」,兼具道路行駛與輕越野能力,屬於全地形胎款,而在花紋設計上,導入全地形胎少見的非對稱設計,並且強化溼地抓地性能、減低滾動阻力,尺寸則提供最主流常見的 235/60 R18、225/65 R17 等等。

Toyo 東洋輪胎在日本市場發表全新 SUV 胎花紋產品「Open Country A/T EX」,兼具道路行駛與輕越野能力,屬於全地形胎款。

日本輪胎市場近年來的「低燃費」趨勢

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之下,汽車產業的「節能效率」議題成為主流,而日本在 311 大地震後,關東地區因為輪流分區停電、汽油短缺等影響,讓節電產品、防災品、能源替代方案產品銷售增加,同時也連帶影響人們對於汽車能源使用的態度,因此,節能汽車、節能輪胎等技術與產品開發的比例大幅成長。

廣  告

這股風潮吹向日本輪胎產業,近年來日本輪胎品牌推出的產品幾乎都會強調「低燃費」、也就是低滾動阻力的特性;由 Toyo 發表的 Open Country A/T EX 新品,雖然是全地形胎,但原廠強調其節能性有一定的水準,並且提升了溼地抓地力,增加駕駛人信心。

此外,Open Country A/T EX 採用了全地形胎款少見的非對稱花紋設計,非對稱花紋多半是在高階品牌、中高階胎款產品才會應用,而偏越野設定的胎款很少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根據 Toyo 原廠資料顯示,Open Country A/T EX 的非對稱花紋內側,強化煞車、排水等特性,外側胎塊則是以越野機能、剛性、耐用性的設計為主,確保輪胎性能可以完整發揮。

Toyo 發表的 Open Country A/T EX 新品,雖然是全地形胎,但原廠強調其節能性有一定的水準,並且提升了溼地抓地力,增加駕駛人信心。

Toyo Open Country A/T EX 產品的尺寸範圍,包含 SUV 最常見的 235/60 R18、225/65 R17 等,適合國內幾代的 Honda CR-V、Toyota RAV 等車款,是非常主流的規格;未來 Open Country A/T EX 是否會導入臺灣販售,U-CAR 也會持續追蹤。

包含幾代的 Honda CR-V、Toyota RAV 等車款,都符合 Open Country A/T EX 的規格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