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世代 Toyota Yaris 今日(2 月 10 日)在日本正式上市,與之同步推出的乃是 Toyota 的全新機油產品「GLV-1 0W-8」,其經 JASO 規格認證,乃是當今黏度最低的機油產品。新品為新一代 Yaris 的指定搭載機油,預計未來將擴大搭載至集團旗下新車上。

Toyota 表示,「GLV-1 0W-8」除了符合 SAE 規範的 0W-8 規格外,與現行 Toyota 推出的「SN 0W-16」相較下,黏度更降低 25%,透過更低的摩擦力,達到降低油耗的功效。在頻繁啟閉引擎的 Hybrid 車款上,以更高的低溫啟動效率,達到最高可省油 0.7%的程度。

廣  告

此外,Toyota 還表示,新品透過更新的製程,可更有效去除引擎運轉產生的雜質,延長引擎的高效使用時間。「GLV-1 0W-8」新品為新一代 Yaris Hybrid 車款的指定搭載機油,預計未來將擴大搭載至集團旗下新車上。在銷售端的零售價為 3,900 日圓。

國內部分,目前 Toyota 針對 TNGA 世代的 Dynamic Force 動力系統,正廠機油皆提供 0W-20 規格的產品。而日本推出的新品導入國內,未來須視新一代 Yaris Hybrid 動力的導入而定。目前仍未有詳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