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Honda HR-V 於 5 月 14 正式在臺灣發表上市,除了內外觀的變動,以及配備的增列外,相信多數網友對於其衍生的售後配件、養車成本等議題也很關注,因此 U-CAR 再度針對售後領域最重要零件之一:輪胎,進行分析與說明,讓有意更了解原廠配胎、以及日後有換胎需求的讀者可以參考。

目前小改款 Honda HR-V 共有 VTi-S、S 等個車型供消費者選購;而輪胎規格則相對單純,全數搭載 215/55 R17 尺寸。

原廠胎的花紋方面,小改款 Honda HR-V 與改款前不同,採用新的 Maxxis Victra MA-P2 Plus 花紋。是一款國產胎,且不是失壓續跑胎,並在後行李廂下方設置有備胎供使用者緊急替換。這條花紋與小改前配置、日本進口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同屬於轎車胎種類,而這也與近來小型 SUV、Crossover、CUV 級距車輛配置的趨勢相同,都是採用轎車胎作為原廠配置。

小改款 Honda HR-V 與改款前不同,採用新的 Maxxis Victra MA-P2 Plus 花紋。是一款轎車胎。與近來小型 SUV、Crossover、CUV 級距車輛配置的趨勢相同,都是採用轎車胎作為原廠配置。

在小改款前的 HR-V[ 新車焦點 ] 單元,U-CAR 便已提到,捨棄高扁平比的休旅車輪胎,改用轎車胎花紋有幾項特點:有助於操控提升、轉向更靈活、路感更清晰,而這些特點符合小型 SUV、Crossover 或 CUV 級距駕駛族群的需求,再加上車身重量與負重不似傳統 SUV 那樣大,因此近來此級距多數都採用轎車胎花紋。

原廠花紋規格:215/55 R17,Maxxis Victra MA-P2 Plus

從名稱來看,Maxxis MA-P2 Plus 隸屬 Victra 系列,適配於中小型、中大型車款,如 Toyota Wish、Camry 等。是一款針對操控,並兼具舒適以及省油趨勢所開發的花紋,並針對 HR-V 車款進行改良。產品特色與小改前配置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相近,可提供駕駛人不錯的乾、濕地操控表現。就原廠 OE 配胎的定位來說,MA-P2 Plus 滿足了 HR-V 所瞄準之較為年輕、動感、操控體驗的族群需求。

小改款 Honda HR-V 與改款前不同,採用新的 Maxxis Victra MA-P2 Plus 花紋。是一款國產胎,且不是失壓續跑胎。

而 MA-P2 系列的花紋特色,包括提升濕地排水性的 4 主溝設計,加強胎肩扛性的架橋設計,降低滾阻與提高濕抓的新配方等。是經由日本以及台灣本田評價測試合格,在滾動阻力、濕地煞車與磨耗里程等 3 方面都優於 SP Sport Maxx 050 的原廠配胎。

MA-P2 系列的花紋特色,包括提升濕地排水性的 4 主溝設計,加強胎肩扛性的架橋設計,降低滾阻與提高濕抓的新配方等。經由日本以及台灣本田評價測試合格。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215/55 R17

考慮升級或換胎的網友,可以優先參考 U-CAR 的輪胎搜尋器功能,在首頁或售後頻道的地方,輸入 HR-V 的輪胎尺寸 215/55 R17,就可以獲得不少的輪胎資訊,例如有 Continental Continental ComfortContact 6、Dunlop Direzza DZ102、Dunlop SP Sport LM704、Dunlop Veuro VE303、Falken Ziex ZE914 Ecorun、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Maxxis HP5 或 Pirelli Cinturato P1、P7 等非常多元的選擇,也再次顯示 HR-V 輪胎規格的普及性,消費者應不用擔心購車之後面臨冷門規格選擇少的問題。

以 215/55 R17 規格來說,輪胎選擇算是豐富,使用者若購買 HR-V 後,應無需擔心輪胎規格太過冷門導致選擇少或售價過高等問題。若以品牌花紋來區分,首先有 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 5,該花紋強調均衡性,不論是濕地煞停、抓地、舒適性、噪音等表現,都在水準之上。

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 5 強調均衡性,不論是濕地煞停、抓地、舒適性、噪音等表現,都在水準之上。注重舒適型的車主則可考慮 Continental ComfortContact 6

注重舒適型的車主則可考慮 Continental ComfortContact 6 或 Dunlop Veuro VE303,這兩款注重減低輪胎滾動噪音的胎款;以安全為訴求的胎款則有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Maxxis HP5 等,皆注重車輛在濕地抓地力的表現。

以安全為訴求的胎款則有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Maxxis HP5,皆注重車輛在濕地抓地力的表現。

若使以經濟、節能為主要考量,則可考慮 Falken Ziex ZE914 Ecorun、Pirelli Cinturato P7,兩款花紋都是品牌旗下節能系列的主力產品,擁有較低滾動阻力並兼顧安全性。

Pirelli Cinturato P7 是品牌旗下節能系列的主力產品,擁有較低滾動阻力並兼顧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