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代 Toyota RAV4 於 2019 年 3 月 4 日在國內正式上市,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加上全車系標配 TSS 2.0 主動安全及 7 氣囊等等,且動力表現更加提升,整體戰力有著不小幅度的強化。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短時間內開發 5 代 RAV4 可適用的強化件,目前已上市的包含引擎室平衡桿 3,800 元、副車架襯套 1,200 元。

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短時間內開發 5 代 RAV4 可適用的強化件,目前已上市的包含引擎室平衡桿 3,800 元、副車架襯套 1,200 元。

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 3,800 元

U-CAR 編輯先前試駕 5 代 RAV4 時,便對於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所帶來更為進步的動態表現印象深刻,在車身剛性較前代車款提升達 57%,伴隨著整體的轉向回饋及底盤反應都更加細緻,擁有與駕駛更強的溝通感。即使懸吊特性考量消費者族群,是以舒適性為前提的基礎設定,但對於側傾抑制依舊更為進步。

至於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藉由安裝後得以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經詢問 SPR 表示,安裝過後測試車輛時,過彎的車體變形量減少,對於行駛穩定性有所幫助,懸吊系統的作動也更紮實,而連工帶料的建議售價為 3,800 元。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藉由安裝後得以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連工帶料的建議售價為 3,800 元。(圖片引自 SPR)
廣  告

副車架襯套,建議售價 1,200 元

另外針對底盤副車架的部分,也有 RAV4 可適用的副車架襯套,建議售價連工帶料為 1,200 元。安裝副車架襯套的效果在於,一般來說若未安裝副車架襯套,則副車架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本身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這時當車體受力時,H 型鋼樑受力時仍會產生一些位移,使得車身的不穩定感較為明顯。

因此透過安裝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間隙因為縮至最小,車臺的剛性再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

透過安裝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間隙因為縮至最小,車臺的剛性再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圖片引自 SPR)

SPR 人員提到,目前還有在針對 RAV4 開發下結構桿與後下防傾桿,此外還有進行 12 代 Corolla Altis 的強化件開發,U-CAR 也將持續追蹤,隨時帶來相關新品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