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Toyota 在 2018 年 12 月 19 日,正式於官方網站上宣布召回 Corolla 掀背款,主因在於所搭載的 CVT 變速箱零件在製程上出現問題,可能導致變速箱出現故障而喪失動力。為避免因此發生事故危險,因此澳洲 Toyota 展開召回改正措施,影響車輛數為 2,640 輛,原廠表示目前還沒有相關意外發生,將替所有車主免費更換零件。

  1. 12/21 補充國內 Auris 消息

U-CAR 於 12 月 21 日詢問 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其表示已收到原廠通知,已準備展開召回活動。預計將針對 2018 年 8 月 8 日至 10 月 16 日間生產的 Auris 進行召回,數量約為 685 輛,實際故障案例仍在了解中。

而國內召回的日期將會受日本原廠零件供貨的速度影響(全球約召回 2.9 萬輛),預估將會落在 2019 農曆年前後,資訊進一步確認後,和泰汽車也將正式發布召回通知。

Toyota Corolla Hatch (國內稱為 Auris) 在澳洲提供有 1.8 升油電及 2.0 升汽油兩種動力選擇,本次受召回影響的是搭載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及 Direct Shift CVT 變速箱的車型。

召回對象為 Corolla 2.0 升汽油款,1.8 升油電車型不受影響

澳規版 Corolla (國內稱為 Auris) ,在當地提供 1.8 升油電與 2.0 升汽油動力兩種選擇。這次受召回事件影響的是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的車款,生產期間介於 2018 年 8 月 8 日至 10 月 15 日,總數有 2,640 輛,原廠表示其中有 1,100 輛仍在原廠內部,會在完成零件更換手續後才交付至準車主手中。

澳洲 Toyota 表示此次召回對象為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的 Corolla,採用 1.8 升油電動力的 Corolla Hybrid,因使用不同變速箱元件,因此未受影響。

原廠表示因零件生產上的問題,變速箱在高負載狀態下,扭力轉換器內部葉片可能有脫落疑慮,將導致變速箱損換及喪失動力。
廣  告

CVT 變速箱扭力轉換器葉片有脫落疑慮,將導致動力喪失

原廠解釋,因生產製程的問題,Corolla 2.0 升汽油車款所搭載的 Direct Shift CVT 變速箱,扭力轉換器 (Torque Converter) 泵浦葉片在經常高負載行駛或頻繁加速的狀態下,葉片可能會有脫落的疑慮,將導致扭力轉換器損壞並喪失前進動力。

替換零件預計會在 2019 年上半備妥,一切準備就緒後將會召回受影響車主回廠進行零件更換,整個過程約花費 10 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並且不會向車主索取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