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報導,Subaru 日前傳出於日本市場向國土交通省遞出召回申請報告,主因在於引擎汽門彈簧可能會發生故障、導致引擎熄火,受影響車系包含 BRZ、以及與 BRZ 雙生的 Toyota 86 等車款。

而且不僅日本市場,日媒也傳出美國市場將因此進行召回,2 地總計可能召回約 10 萬輛、甚至超過 10 萬輛以上的車款,但目前 Subaru 原廠尚未正式公布召回訊息。而國內 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回應尚未接獲原廠通知,待未來原廠正式公布才會有進一步的消息。

根據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報導,Subaru 日前傳出向國土交通省遞出召回申請,主因在於引擎汽門彈簧可能會發生故障,受影響車系包含 BRZ 等車款,而且日本與美國兩地有可能召回超過 10 萬輛。但相關正式召回訊息有待原廠進一步公布。

去年爆出車檢員未合格醜聞,2018 年再爆出排放與油耗數據造假

2017 年底時,Subaru 日本原廠爆出內部使用未考核過相關證照的員工,來執行車輛出廠前的最終檢驗,當時即引發日本車壇的喧然大波。但在 2018 年 4 月,日本 Subaru 更爆發油耗測試與排放數據造假的醜聞,當時日本 Subaru 即在新聞稿中表示,廠方自行調查從 2012 年 12 月到 2017 年 11 月之間群馬縣矢島工廠的車輛數據,總計取樣 6,939 輛,而數據尚有儲存於廠內測量設備的車輛數約 6,530 輛,從中確認有 903 輛進行燃油與排放數據的篡改。

2017 年底時,Subaru 日本原廠爆出內部使用未考核過相關證照的員工進行車檢,2018 年 4 月更爆發油耗測試與排放數據造假的醜聞,皆引發日本車壇的喧然大波。圖為 Subaru 工廠示意圖。

車檢問題影響,日本 Subaru 再進一步召回 5,879 輛車款

而繼先前的召回名單後,日本 Subaru 也進一步在 2018 年 10 月 11 日召回因車輛檢查程序不完整的車輛,總計有高達 5,879 輛受到影響,車型涵蓋 Levorg、WRX、Impreza、XV、Forester、Legacy、Exiga、BRZ 等 8 款車系,受影響車系則皆為 2017 年 12 月 14 日至 29 日間生產的車輛。目前相關召回方案已向國土交通省申請核准、並由日本各地 Subaru 經銷商要求車主回廠進行檢查。

繼先前的召回名單後,日本 Subaru 也進一步在 2018 年 10 月 11 日召回因車輛檢查程序不完整的車輛,總計有高達 5,879 輛受到影響,車型涵蓋 Levorg 等 8 款車系。目前相關召回方案已向國土交通省申請核准、並由日本各地 Subaru 經銷商要求車主回廠進行檢查。

日媒傳出 Subaru 汽門彈簧瑕疵將召回,美、日兩地市場有可能召回

但除了上述召回事件外,日本媒體《朝日新聞》近日還指出,日本 Subaru 目前正進一步向國土交通省提交另一份召回報告,其主要問題為車輛引擎內的汽門彈簧可能會發生故障、導致引擎熄火,受影響車系包含 BRZ、以及與 BRZ 雙生的 Toyota 86 等車款,而且不僅是日本市場、就連美國市場都可能會進行召回,受影響範圍估計有上看 10 萬輛、甚至有到數 10 萬輛的可能性。

日本媒體《朝日新聞》近日還指出,日本 Subaru 目前正進一步向國土交通省提交另一份召回報告,其主要問題為車輛引擎內的汽門彈簧可能會發生故障,受影響車系包含 BRZ、以及與 BRZ 雙生的 Toyota 86 等車款,而且不僅是日本市場、就連美國市場都可能會進行召回。
廣  告

Subaru 原廠尚未公布召回,國內市場是否受影響待進一步確認

不過,經 U-CAR 編輯部查證日本 Subaru、美國 Subaru 等相關公告,目前尚未有關汽門彈簧問題的正式召回訊息。若日媒指稱屬實,日本 Subaru 則有可能會在 11 月有進一步的正式召回公告。至於國內市場部份,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也表示尚未接獲原廠有關汽門彈簧召回的通知、並未有明確資訊,未來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進行公告。相關動向 U-CAR 也會密切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