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北美車展有著重量級車款登場演出,但現在先將焦點拉回亞洲,日本車壇年度盛事-2012 東京改裝車展 (Tokyo Auto Salon) 已於 1 月 13 日開跑,擁有地主優勢的 Honda 當然不會錯過這項機會,與日本汽車零部件售後市場委員會 (Nippon Auto Parts Aftermarket Committee) 攜手合作,一口氣展出涵蓋汽車、機車、賽車與動力系統成果等豐富陣容,其中 Honda 還其中 Honda 還大展車輛客製化功力,讓與會民眾體驗改裝的獨特魅力。

Super GT 賽車 HSV-010 GT (Keihin Real Racing team)

夜店跑趴載妹專用:Flash Box

Honda 在這次展出的多款概念作品之中,一輛看似普通閃著霓虹光芒的方塊車耀眼登場,目前仍屬研究階段的 Flash Box 概念車,是 Honda 以旗下著名的方塊小車 N Box 改裝而來,看似普通的方塊卻於水箱護罩與車側下緣裝上 LED 光板,與黑色車體形成強烈落差,傳遞出夜幕低垂時的玩樂風情。

Flash Box 概念車是 Honda 以旗下著名的方塊小車 N Box 改裝而來,看似普通的方塊卻於水箱護罩與車側下緣裝上 LED 光板,與黑色車體形成強烈落差,傳遞出夜幕低垂時的玩樂風情。

除此之外,Flash Box 內裝設計也與車身呼應,不僅僅是在門板、中控台與地板等處裝上具有同樣效果的 LED 燈,還讓前後座椅也採用亮面皮革包覆,進入車中就仿佛置身夜店包廂當中,準備來享受一夜狂熱。

Flash Box 內裝設計也與車身呼應,不僅僅是在門板、中控台與地板等處裝上具有同樣效果的 LED 燈,還讓前後座椅也採用亮面皮革包覆,進入車中、傾倒座椅,準備享受一夜玩樂。

和式禪風:Freed Wa

講求自然風尚的 Freed Wa 與客製化的和風軸心呼應,乃是奠基於 Freed Hybrid 之上,並採用日本口語中的 Wa 來傳遞日式文化。

Flash Box 大玩時尚夜店風格、一夜狂歡,但另一旁 Freed Wa 卻打坐參禪展現和式風格。講求自然風尚的 Freed Wa 與客製化的和風軸心呼應,乃是奠基於 Freed Hybrid 之上,並採用日本口語中的 Wa 來傳遞日式文化。同時在內裝上面 Freed Wa 也是用心良苦,將日式獨有的花卉繪畫技巧,鋪設於中控台、門內飾板以及座椅之上,帶來溫馨的視覺感受之外,也展現出獨一無二的東洋和風意念,Honda 也藉此向外宣揚自家的客製化細膩功力。

內裝上面 Freed Wa 將日式獨有的花卉繪畫技巧,鋪設於中控台、門內飾板以及座椅之上,帶來溫馨的視覺感受之外,也展現出獨一無二的東洋和風意念,Honda 也藉此向外宣揚自家的客製化細膩功力。

穿上激亢外衣:Freed Spike Transporter Version

熱血出遊的時候到了,Honda 參展的汽車陣容中,另一輛也是以 Freed 車系中的 Freed Spike Hybrid 改裝而來的車款:Freed Spike Transporter Version,不僅是裝上空力套件,還採用 Honda Racing 的專屬顏色,一襲令人激亢的黑紅烤漆搶眼奪目,此外該車雖說是換上熱血外衣,但其仍保留原有的獨特空間設計,依然能發揮 Freed Spike Hybrid 大肚量的特性,滿足小家庭熱的各項所需。

Freed Spike Transporter Version,不僅是裝上空力套件,還採用 Honda Racing 的專屬顏色,一襲令人激亢的黑紅烤漆搶眼奪目,同時也能保有原本的高實用機能,準備吸引熱血家庭的目光。

懷舊時刻:Beat Auto Salon Special

Honda 於 1991 年推出的雙座中置引擎敞篷小跑車 Beat,雖然早已沒有生產推出,但仍然受到許多車迷的鍾愛,而在 Beat 去年才渡過了 20 歲生日之後,Honda 仍要在本屆改裝車給死忠車迷一個回應,因此特別推出了 Beat Auto Salon Special,當中除了加裝空力側裙之外,亦為其添加了 Sky Sound 音響系統,讓車迷在 Beat 內也能充份享受現代化科技。

為了緬懷過去 Honda 本次展出的 Beat Auto Salon Special,除了加裝空力側裙之外,亦為其添加了 Sky Sound 音響系統,讓車迷在 Beat 內也能充份享受現代化科技。
廣  告
CR-Z (Honda Sports and Eco Program specification)運動節能計畫特式車
本田御用改裝廠-無限,Mugen CR-Z RR Concept 概念車
Honda 御用改裝廠-Mugen 無限,於 2012 東京改裝車展擁有一系列相當豐富的展示。

除了上述幾輛充滿特色的車款之外,可別忘了 Honda 同時也擅長打造熱血奔騰的重型機車,而諸如 CBR 1000RR、CBR 250R 與 CB1100 等在二輪領域叱剎風雲的二輪名機,同時也有展出多款講求環保的電動機車,由本次車展陣容來看,多面向的參展其實已突顯出 Honda 各領域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