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7 年 7 月 19 日撰文報導提到,包含 Audi、BMW 與 Daimler 集團,與德國政府達成協議,將自行評估旗下柴油引擎是否有改善升級的必要,並吸收所有升級成本進行改正,以確保柴油引擎排放無虞。而首先由 Daimler 集團在官方網站中宣布,將針對歐洲多達 300 萬輛的 Mercedes-Benz 柴油車款進行升級改正的服務,如今 7 月 21 日,Audi 也表示將對除北美市場外共 85 萬輛柴油車進行升級改正。

7 月 21 日,Audi 也表示將對除北美市場外共 85 萬輛柴油車進行升級改正。

事實上德國 Audi 於 6 月初的時候,便已經針對 2010 年到 2013 年採用 V6、V8 柴油引擎的 A7、A8 車款共 2.4 萬輛,表示將從 7 月開始進行軟體更新。

由於隨著歐洲各國政府對於柴油車的排放問題開始加嚴監督、甚至不乏有禁令的下達,所以不少外國媒體報導指稱,德國許多車廠與政府達成協議,將主動對旗下的柴油引擎進行升級,因此 Audi 本次再度發出新聞稿,表示除了北美市場外,將為共計 85 萬輛搭載 V6、V8 柴油引擎的車款提供升級服務。

事實上德國 Audi 於 6 月初的時候,便已經針對 2010 年到 2013 年採用 V6、V8 柴油引擎的 A7、A8 車款共 2.4 萬輛,表示將從 7 月開始進行軟體更新。如今為避免德國對柴油車的禁令,將進行更大規模的改正升級服務。
廣  告

Audi 原廠提到,評估後認為柴油引擎的燃油節能表現仍然是現階段相當好的選擇,且對於歐洲要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也更為容易實現,所以最後決定提供免費改正計畫,以避免柴油引擎受到禁令影響而無法上路。

透過 Audi 此次的新聞稿,加上 Daimler 對 300 萬輛車款的改正計畫,顯見德國車廠對於歐洲柴油車存亡的議題確實戰戰兢兢,接下來就看 BMW 是否會有類似的新聞出現。至於臺灣市場的 Audi 是否會有需要進行升級的車款,U-CAR 將持續與台灣奧迪進行確認。

透過 Audi 此次的新聞稿,加上 Daimler 對 300 萬輛車款的改正計畫,顯見德國車廠對於歐洲柴油車存亡的議題確實戰戰兢兢,接下來就看 BMW 是否會有類似的新聞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