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公告,北美 Maserati 販售的三車款,包含 2014 到 2017 年式的 Quattroporte、Ghibli、Levante,因為前排電動座椅底下的接線設計瑕疵,預計將召回達 39,381 輛;另外 2014 到 2015 年式的 Quattroporte、Ghibli 還同時因為燃油管路的瑕疵,有 10,879 輛受影響需召回修正,不過以上皆為北美預防性召回,目前尚未有任何因這些瑕疵造成的意外,臺灣方面則尚未收到原廠的通知。

2014 到 2017 年式的 Quattroporte、Ghibli、Levante,因為前排電動座椅底下的接線設計瑕疵,預計將召回達 39,381 輛。

首先在前排電動座椅底下的接線設計瑕疵,根據 NHTSA 的公告指出,由於前排座椅進行移動調整時,其接線的線束可能會因此摩擦到,有可能會造成電器短路,存有火燒車的疑慮。因此北美 Maserati 已針對 2014 到 2017 年式的 Quattroporte、Ghibli、Levante 之車主,陸續寄發通知,預計在美國時間 3 月 21 日展開預防性召回活動。召回之後原廠將針對車輛進行線路檢查,如有更換必要則會免費進行線束更換。

廣  告

至於另一個問題則是影響到 2014 到 2015 年式的 Quattroporte 以及 Ghibli,該兩款車輛的燃油管路因為可能有滲出甚至是漏油的瑕疵疑慮,嚴重的話同樣可能導致火燒車的意外,因此北美 Maserati 將於 2 月 28 日開始召回活動,直接為受影響的車輛免費更換燃油管路,以確保安全無虞。

所以換句話說,如果是 2014 到 2015 年式的 Quattroporte 以及 Ghibli,可能會同時擁有兩項瑕疵在其中。臺灣市場的部分,在詢問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之後,表示此兩項問題目前都尚未收到國外原廠的通知,若有收到召回需求,會立即寄發信函給車主進行召回修正。

北美 Maserati 的 2014 到 2015 年式 Quattroporte 以及 Ghibli,可能會同時擁有兩項瑕疵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