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初時,華碩曾經發表首款行車記錄器產品「夜‧精靈 PLUS」;現在第二款產品「Reco Smart」的正式包裝版本首次在鏡頭前曝光,外盒類似 GoPro 或運動攝影機般有著塑膠透明硬殼包覆,而據了解,之後 Reco Smart 上市販售、也會提供防水盒等配件供消費者選配,可作為運動攝影機、行車記錄器等用途。

「Reco Smart」的正式包裝版本首次在鏡頭前曝光,外盒以類似 GoPro 或運動攝影機般有著塑膠透明硬殼包覆。
Reco Smart 本體固定於塑膠殼內。

搭載 Sony 感光元件、支援 WiFi 功能

「Reco Smart」採用 Sony COMS 感光元件,支援最高 Full HD 1080P 30fps 錄影模式,而除了正常的錄影外,Reco Smar 還內建有拍照、連續拍照、縮時攝影等選項,當開啟縮時攝影,系統可以選擇每 5 秒拍攝一張、30 秒拍攝一張、1 分鐘拍攝一張的選項,可作為長時間影像記錄或生態錄影等用途。

此外,Reco Smart 整合有 WiFi 功能,可提供使用者連接配對 App 後,以手機等行動裝置的螢幕觀看錄影畫面;也因為如此,Reco Smart 機身上沒有內建螢幕,所以如果是手邊剛好沒有可供連接的手機或平板,那麼就無法即時調整拍攝角度,也沒辦法立刻觀看拍攝的效果。

廣  告
Reco Smart 鏡頭前方搭載了一片 58mm 保護鏡,使用者可依照需求自行替換為濾光鏡、偏光鏡等。
電源插頭採用 micro USB 規格,內建有 720mAh 鋰電池,另外並搭載 GPS 天線擴充功能。
本體背面,設置有狀態燈號,側面有錄影控制鍵等設計。

標配 GPS 天線車架,150 度廣角鏡頭

在 Reco Smart 的盒裝標準配備中,包含有 GPS 天線車架、micro USB 線、1A 與 2.1A 雙輸出點菸座、線材夾等,使用者可以自行安裝在駕駛艙內部,同時 Reco Smart 內建有 720mAh 鋰電池,可充作離機使用、或運動攝影時拍攝之用,記憶卡規格採用 micro SD,可對應 Class 10 8GB 至 32GB 之卡片。

其中 GPS 天線車架採用整合式設計,連接端子規格為 mini USB 標準,駕駛人將 Reco Smart 安裝在車輛上時,把吸盤固定後連接 GPS 天線接頭即可啟用該功能,包括經緯度資訊、速度、GPS 對時等。Reco Smart 搭配 150 度廣角鏡頭,系統內部可手動選擇廣角模式或超廣角模式,能針對不同使用情境如行車記錄、運動攝影作調整。

標配的吸盤車架,整合有 GPS 天線功能。
盒裝標配的車用電源插座,附有 1A 與 2.1A 雙插座。

目前這款華碩 Reco Smart 行車記錄運動攝影機售價未定,上市時間也待確認,不過在正式販售後,官方會陸續推出相關的周邊配件,如防水盒、車用配件等,有興趣的網友可持續注意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