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 BMW 車系聞名的德國車廠 Alpina ,日前推出 B5 Bi-Turbo,對 BMW 5 系列車系進行外觀、內裝改裝,改裝後的 B5 Bi-Turbo,推出車款有 2 種,分別為轎車與旅行車型,經過 Alpina 調校後,馬力/扭力分別達到 600 匹/81.6 公斤米。

圖中為 B5 Bi-Turbo 的轎車車型。
圖中為 B5 Bi-Turbo 的旅行車車型。

B5 Bi-Turbo 引擎採用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 Alpina 調校後,馬力/扭力分別達到 600 匹/81.6 公斤米。在 8 速 Alpina Switch-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都能於 4.2 秒左右完成。 移除電子限速後 B5 Bi-Turbo 的極速可達到 328 公里,在過人的性能下,Alpina 也為 B5 Bi-Turbo 的懸吊進行調整,電子可調式避震器與主動式減震運動化懸吊系統,搭配限速差速器,煞車系統也進行升級搭配高性能卡鉗。

B5 Bi-Turbo 經過調校後馬力/扭力分別達到 600 匹/81.6 公斤米。

Alpina 的排氣系統也進行改裝,Akrapovic 出品的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系統,重量比不銹鋼材質減少 45%,依照不同的行車模式,搭配智慧型排氣閥門調整排氣聲浪,讓駕駛途中可以保有舒適,同時在大腳油門展現性能時,可以感受到渾厚的聲浪表現。

Akrapovic 出品的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系統,依照不同的行車模式調整排氣聲浪。
廣  告

B5 Bi-Turbo 內裝 Alpina 更是提供多樣化的選擇,方向盤採皮革包覆,上方結合多媒體控制鍵,中控台也結合多媒體螢幕,整合了 USB、藍芽接收、倒車顯影等等,內裝大量使用皮革包覆,中控台飾板採用鋼琴烤漆點綴內裝整體的優雅表現,另外還細心附上生產編號的飾板,凸顯每輛 B5 Bi-Turbo 都是經過 Alpina 的用心調校。

B5 Bi-Turbo 採用大量皮革與鋼琴烤漆飾板,來增加 B5 Bi-Turbo 內裝的高質感。

外觀上 Alpina 也為 B5 Bi-Turbo 設計了前後下擾流板,車側側裙,小型尾翼,空力套件的設計不會過份誇張,保有 BMW 5 系列大器優雅的設計,汽車輪圈搭配 19 吋到 21 吋鋁圈,
Alpina 在鋁圈上採 20 幅條設計在輪圈的強度與重量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Alpina 為 B5 Bi-Turbo 設計新款的空力套件與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