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對於 30 年前轟動一時的「回到未來」電影系列是個格外特別的一年,雖然在電影中曾經猜想 2015 年的模樣與現實當中有一些事情並未成真,舉凡飛天汽車、漂浮滑板、MLB 小熊隊奪冠等等,不過 Toyota 為了紀念「回到未來」電影,在 10 月時便找來兩位主角 Marty McFly 與 Doc Brown 拍攝了名為「Fueled by the Future」的最新宣傳影片,並且改裝了 Toyota Mirai 以象徵 Doc Brown 的時光車,另外也以 Toyota Tacoma 改裝成猶如電影中 Marty McFly 喜愛的貨卡。

Toyota 為了紀念「回到未來」電影,在 10 月時便找來兩位主角 Marty McFly 與 Doc Brown 拍攝了名為「Fueled by the Future」的最新宣傳影片,並且改裝了 Toyota Mirai 以象徵 Doc Brown 的時光車,另外也以 Toyota Tacoma 改裝成電影中 Marty McFly 喜愛的貨卡。

Toyota Mirai 變身時光車

Toyota Mirai 在去年底正式發表,當時其特色便是 Hydrogen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打造的電動車款,也是 Toyota 對於未來車輛發展的構想之一。這一次 2015 SEMA 改裝大展,Toyota 借助 MV Designz,以電影當中 DeLorean DMC-12 打造而成的時光車作為改裝構想,將 Mirai 在外觀與內裝上做出了不少的改裝,猶如 Doc Brown 在現代改造而成的時光車。

Toyota 借助 MV Designz,以電影當中 DeLorean DMC-12 打造而成的時光車作為改裝構想,將 Mirai 在外觀與內裝上做出了不少的改裝,猶如 Doc Brown 製造而成的時光車。

首先這輛時光車在外觀方面,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鋁合金車身式樣並且四門變身雙門 Coupe 車型,而其雙門換裝了經典的鷗翼式車門,延續了 DeLorean DMC-12 在電影中的車門設計。

雙門換裝了經典的鷗翼式車門,延續了 DeLorean DMC-12 在電影中的車門設計。

除了鷗翼式車門以外,另外還有寬車體設計葉子板、氣壓懸吊系統、藍色 LED 燈組,以及附有 LED 的訂製 19 吋輪圈與輪胎組。最後一個隱藏式的亮點就是尾廂蓋向後滑移後還會重現經典的「Mr. Fusion」核融合發電機,真的猶如 Doc Brown 所打造的時光車。

看似平凡的 19 吋輪圈上,其實附有 LED,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另外尾廂蓋向後滑移後還會重現經典的「Mr. Fusion」核融合發電機。

外觀都重現那麼多經典改裝了,內裝的重點怎麼能夠漏掉?包含了 HUD 抬頭顯示器、中控台也裝上了一台平板電腦,而且 Toyota 也把平板電腦上的顯示畫面用成如同時光車的時間控制器,極盡的重現電影中的經典處,最後後座中央也有著閃亮的磁場電容。雖然以上這些改裝大多是吸睛用而非真有其效果,這輛 Mirai 仍然很忠實的還原 DeLorean DMC-12 在電影中的時光車設計。

內裝改裝包含了 HUD 抬頭顯示器、中控台也裝上了一台平板電腦,而且 Toyota 也把平板電腦上的顯示畫面用成如同時光車的時間控制器,極盡的重現電影中的經典處,最後後座中央也有著閃亮的磁場電容。
上圖為 DeLorean DMC-12,下圖為 Toyota Mirai,其中經典的鷗翼式車門非常相像。
廣  告

Toyota Tacoma 變身 Marty McFly 喜愛的貨卡

還記得在電影當中 Marty McFly 相當喜愛的 Toyota Hilux 嗎?這一次 Toyota 將 Tacoma 的外觀重現電影中 Hilux 的模樣,至於改裝項目,第一步當然是使用訂製的車身烤漆,以重現 1985 年的黑色車身,接著訂製的前後保險桿,以及 KC HiLites Gravity LED G46、KC HiLites Daylighter Gravity LED 燈組等等。

Toyota 將 Tacoma 的外觀重現電影中 Hilux 的模樣,包含車身烤漆、保險桿通通仿造 1985 年的樣式。

除了車身外觀之外,輪胎底盤方面也有下一些功夫,懸吊部分換裝了越野懸吊系統、搭配上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TRD)設計之輪圈以及 BFGoodrich 越野胎。另外也為了盡量重現經典,也裝了如同 1985 年 Hilux 配有的當泥板。

懸吊部分換裝了越野懸吊系統、搭配上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TRD)設計之輪圈以及 BFGoodrich 越野胎。

至於最讓人能感受到 Hilux 味道的部分,當然就屬於車尾了,斗大的 Toyota 字樣印在尾門上,加上復古的尾燈設計,非常有當年 Toyota Hilux 的感覺出現。另外車側也有訂製的「D-4S 燃油噴射徽章」,對於細節也絲毫不馬虎。最後不鏽鋼排氣管也提升了車輛質感。

斗大的 Toyota 字樣印在尾門上,加上復古的尾燈設計,非常有當年 Toyota Hilux 的感覺出現。另外車側也有訂製的「D-4S 燃油噴射徽章」,對於細節也絲毫不馬虎。
上圖為電影中的 Toyota Hilux,下圖為 Toyota Tacoma,可看出 Toyota 對於紀念「回到未來」電影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