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專屬改裝品牌 TRD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於今年 1 月初釋出了一段模糊的畫面,預告將在 2013 年 TAS 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最新作品:86 TRD Griffon Concept。而東京改裝車展也在 1 月 11 日正式開幕,當然, 86 TRD Griffon Concept 亦在此時揭開了廬山真面目。雖然沒有對動力輸出多動手腳,但是透過大量的空力套件和輕量化措施, 86 TRD Griffon Concept 仍能夠展現出較一般車款大幅提升的運動表現。

TRD 於今年 1 月初釋出了一段模糊的畫面,預告將在 2013 年 TAS 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最新作品:86 TRD Griffon Concept。而隨著 1 月 11 日的開幕,86 TRD Griffon Concept 亦在此時揭開了廬山真面目。

86 TRD Griffon Concept 之所以擁有如此高的話題性,則在於這輛由 Toyota 86 改裝而成的作品,能夠於日本筑波賽道中,寫下了 1 分 01 秒 872 的單圈成績,比起 Ferrari 458 Italia 的 1 分 02 秒 24 還要快。而在真面目露出後,想必各位應該對僅有 200 匹最大馬力的 86 TRD Griffon Concept,如何在筑波賽道中跑出如此快的速度更有興趣。

廣  告

在車體空力套件強化、2.0 升 NA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輕量化的設計理念下, 86 TRD Griffon Concept 仍採用了擁有原廠設定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200 匹最大馬力也設定在 7,000 轉數出,而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6,400 轉至 6,700 轉輸出。光從帳面數據來看,86 TRD Griffon Concept 不像是能夠在筑波賽道刷出 1 分 01 秒 872 成績的車款。

86 TRD Griffon Concept 仍採用了擁有原廠設定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維持了 2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光從帳面數據來看,86 TRD Griffon Concept 不像是能夠在筑波賽道刷出 1 分 01 秒 872 成績的車款。但是透過 TRD 的巧手,大幅輕量化的措施,使 86 TRD Griffon Concept 之車重來到 1,034 公斤。

但是透過 TRD 的巧手,86 TRD Griffon Concept 在對車體剛性加強的同時,其車體卻能夠更為輕量化,使車重來到了 1,034 公斤;讓已經屬於輕量一族的標準版 86 (1,280 公斤),減少了 246 公斤。而這輕量化成果,主要是透過大量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套件的使用所達成;包括前後保險桿、引擎蓋、前葉子板、車門、車頂、行李箱等,幾乎整個車殼都採用了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而成。此外,86 TRD Griffon Concept 也擁有了 1,235mm 的車高,較一般量產車型的 1,285mm,擁有了 50mm 的降幅。

除了誇張的前擾流、側裙、後下擾流以及尾翼外,86 TRD Griffon Concept,也為排氣系統換上了鈦合金的中段、尾段,並採用了 TRD 的機械式 LSD 限滑差速器、引擎油冷組等強化套件。輪胎上面則選用了 ADVAN 的賽車用光頭胎,尺寸為 250/640R18。

而除了誇張的前擾流、側裙、後下擾流以及尾翼外,外觀趨近於工廠賽車的 86 TRD Griffon Concept,也為排氣系統換上了鈦合金的中段、尾段,並採用了 TRD 的機械式 LSD 限滑差速器、引擎油冷組、可調式避震器以及多項的底盤懸吊系統強化。86 TRD Griffon Concept 在輪胎上面則選用了 ADVAN 的賽車用光頭胎,尺寸為 250/640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