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 Toyota AE86 掀起改裝風潮之後,Toyota 86 讓整個汽車市場再度陷入瘋狂,除了各大改裝廠推出升級套件,D1 甩尾、GT 賽事也能看到其身影。而一向以 VIP 改裝為主軸的「Wald」,在今年 7 月曾推出 Wald Toyota 86 的改裝試作版,最後終於在 12 月推出 Wald Toyota 86 Sports Line 的 2013 年式。

隨著整個汽車市場的改變,Wald 也將觸手延伸至掀背車、跑車等車款上,衍生出所謂的"運動化 VIP",不過儘管車型風格不同,但仍保有 VIP Style 的元素:大包圍、大輪圈、超低車身。

Wald 為日本知名的 VIP 改裝品牌,而符合 VIP 條件的車款,多為日系 Toyota Crown 這種大型房車,或是 Honda Odyssey 大型廂型車款,當然歐系 Mercedes-Benz S-Class 也是許多 VIP 族選用的車型。隨著整個汽車市場的改變,Wald 也將觸手延伸至掀背車、跑車等車款上,衍生出所謂的"運動化 VIP",不過儘管車型風格不同,但仍保有 VIP Style 的元素:大包圍、大輪圈、超低車身。

Wald 於 7 月曾經推出 Toyota 86 的改裝試作版,經過更多細節上的修正,以及增加品項的多元化,終於在 12 月發表全新的 Wald Toyota 86 Sports Line,也將參加 2013 的東京改裝車展。首先是 Wald 最擅長的外觀部分,保留 Toyota 86 原廠前保桿總成,並在兩側霧燈的位置加上包圍,讓車頭看起來更為方正,而車頭部分與試作版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 2013 年式增加了附有散熱孔的引擎蓋,引擎室的熱氣可藉由前方水箱風扇做動時,順勢將熱氣由散熱孔吹出,增強引擎散熱效率,也創造出有如 GT 廠車的風貌。

廣  告

車身側裙也為車頭外擴的線條做了延伸,配上後葉子板的寬體套件,讓 Toyota 86 身形有了放大的效果。至於車尾部分,Wald 加大底盤分流器的尺寸,營造出車身更加低伸的感覺,而雙邊雙出口的尾管造型則是仿效至 Lexus IS-F。尾翼也做了很大的改變,試作版為"鴨尾"式設計,不過 2013 年式改為中空擾流尾翼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