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86 已推出一段時間,不過各大改裝廠仍陸續推出對應改裝套件,當然也包含 Toyota 專屬改裝品牌:TRD。TRD 宣布在 2013 年東京改裝車展中,將會推出 2 輛改裝實車 -「86 TRD Griffon Concept」與「86 TRD Customize Concpet」,又以前者充滿了神秘感,因其在筑波賽道跑出 1 分 1 秒 872 的成績。

東京改裝車展是車界一大盛事,這對汽車工業發達的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時刻,許多改裝廠已陸續發佈參展的車款,當然也有些改裝廠相當神秘,很喜歡賣關子。TRD 在 Toyota 86 發表之時,就第一時間推出對應的改裝套件,而 TRD 在這段時間也沒閒著,最終在東京改裝車展之前,「神秘」的曝光這輛預計於車展中展出的 Toyota 86。

TRD 於日前公布將會展出 2 輛改裝實車-「86 TRD Griffon Concept」與「86 TRD Customize Concpet」,又以前者充滿了神秘感,因其在筑波賽道跑出 1 分 1 秒 872 的成績。

名為「86 TRD Griffon Concept」的 Toyota 86,經過 TRD 非常大幅度的調校,像是車身輕量化以增加性能與操控的靈活性,車體剛性的強化、進排氣系統的升級,以及懸吊系統的調校等,而藉由賽道上高速操控所獲得的數據,可作為日後開發產品時所需要的依據。另外,從現在到 2013 年底,TRD 會陸續著手測試對應 FA20 水平對臥引擎的週邊套件。

廣  告

由 TRD 官網所提供的照片非常模糊,不過隱約可以看到筑波賽道中相當知名的「登陸普彎」,「86 TRD Griffon Concept」之所以備受矚目,是因為此車在 2012 年 12 月 20 日前往日本知名的筑波賽道進行測試,結果測得 1 分 1 秒 872 的成績,這到底有多快?根據筑波賽車場的紀錄,Ferrari 458 Italia 在這裡測得最佳單圈成績為 1 分 2 秒 24,所以這輛 86 超跑到達長啥樣?1 月 11 日開展之後就可以看到廬山真面目了。

TRD 官網僅提供了這張模糊到不行的照片,這是「86 TRD Griffon Concept」在筑波賽道測試時所拍的照片,而且測得比 Ferrari 458 Italia 更快的單圈成績,真令人疑惑、這輛 86 到底改了什麼?

而 TRD 官網上對另一輛「86 TRD Customize Concpet」沒有任何敘述,如果照車名的字義上來看,應該就是 Toyota 86 客製化套件,其實這對日本市場來說並不奇怪,只要瀏覽日本汽車網站,就可以發現原廠會提供非常多專屬改裝套件的選購服務,不過 TRD 到底有哪些客製化服務呢?車展時就會公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