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提升引擎動力輸出?其實很簡單,加裝強制進氣系統(渦輪或機械增壓)就好啦!改裝 BMW 專門的 G-Power,慣用加裝強制進氣系統的方式來提升動力,就 BMW M3 而言,G-Power 早已推出對應的"Sport Drive"機械增壓套件,而在 G-Power 持續針對增壓器與進氣系統進行修正之後,再推出"Sport Drive"TU 2013 年式機械增壓套件。

G-Power 早已推出對應 BMW M3 的"Sport Drive"機械增壓套件,不過再經過 G-Power 持續修正之後,再推出"Sport Drive"TU 2013 年式機械增壓套件。
"Sport Drive" TU 套件主要是針對進氣系統進行修改,透過 CAD 技術與 CFD analysis(模擬流體力學分析),以及實際路測加上長年來專精 BMW 改裝所累積的經驗,進而修改集氣箱的內部結構,當然,ECU 改寫程式也做了大幅修改,因此 TU 套件可比"Sport Drive"再增加 10-20 匹的最大馬力。

G-Power Technical Update 技術更新

G-Power "Sport Drive"套件可分為 SK I、SK II 與 SK II CS 三種等級,會搭配不同的引擎周邊升級套件、ECU 改寫程式等,有不同幅度的動力升級,而 TU(Technical Update,技術更新)是以"Sport Drive"套件為基礎進行修正,也就是進化版本。TU 套件主要是針對進氣系統進行修改,透過 CAD 技術與 CFD analysis(模擬流體力學分析),以及實際路測加上長年來專精 BMW 改裝所累積的經驗,進而修改集氣箱的內部結構,當然,ECU 改寫程式也做了大幅修改,因此 TU 套件可比"Sport Drive"再增加 10-20 匹的最大馬力,SK I "Sport Drive" TU 可讓 BMW M3 最大馬力來到 520 匹,SK II "Sport Drive" TU 則是 580 匹、SK II CS "Sport Drive" TU 將達到 610 匹的極致馬力。

為什麼不加裝渦輪增壓套件,反而是機械增壓呢?G-Power 表示,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在加速性能的表現上優於機械增壓,但一定免不了「Turbo Lag」(渦輪遲滯)現象,而此現象會給駕駛者慢半拍的不適感,機械增壓就不會有遲滯問題,也讓駕駛感更為平順,尤其是 G-Power 所使用的 ASA 機械增壓器,強調引擎中段轉速域的加速性能,可讓每個檔位的動力銜接更為順暢。

廣  告

競技級底盤升級

SK II CS "Sport Drive" TU 機械增壓套件已為 BMW M3 增加了 190 匹最大馬力,底盤的改裝升級顯得格外重要。G-Power 為 BMW M3 準備了 20 吋"Silverstone Diamond"鋁圈,配上前 255/30 ZR20、後 295/25 ZR20 規格的 Michelin 輪胎,讓 BMW M3 能夠牢牢抓住地面,而避震器改裝 G-Power 接近競技規格的"GM3-RS"製品,除了 15-45mm 的車高調整範圍之外,伸/縮側也可分別進行 9 段調整,大幅增強車身動態的穩定性。

G-Power "Sport Drive" TU 套件分為三種等級,SK I "Sport Drive" TU 可讓 BMW M3 最大馬力來到 520 匹,SK II "Sport Drive" TU 則是 580 匹、SK II CS "Sport Drive" TU 將達到 610 匹的極致馬力。
G-Power 所採用的 ASA 機械增壓器為葉片式設計,這種增壓器的優點是體積較小,較不受限於引擎室空間,但是這種葉片式機械增壓會有特殊的運轉噪音,如果引擎室的隔音效果不佳,這尖銳的噪音還真是令人難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Power 為 BMW M3 推出專用尾段排氣管,採用不鏽鋼、手工製造而成,質感優、排氣聲浪渾厚不吵雜,管徑 83mm 的四出口設計,讓 BMW M3 更顯競技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