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BMW E92 M3 的改裝套件,真是多到不勝枚舉,M3 要快!裝個機械增壓就能有 500~600 匹不等的最大馬力,可是有多少 M3 車主能夠駕馭這麼「粗暴」的動力?一般道路用車,還是寫個程式、換組排氣管比較恰當。

德國 Leib 發表全新的「GT 500」套件,透過排氣系統升級與 ECU 程式改寫,使 BMW E92 M3 的最大馬力小幅升級 50 匹來到 470 匹。

這輛外觀素雅純白的 BMW E92 M3,出自德國 Leib 之手,首先是排氣系統的強化,Leib 專為 BMW E92 M3 所開發的排氣系統,包含 100 目的 HJS 排氣觸媒,能讓排氣系統近似直通,但不喪失低速所需的回壓,中尾段部分使用高品質的不鏽鋼材質製成,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尾段排氣管附有排氣閥門設計,並可透過「M-key」控制閥門開閉。

Leib 專為 BMW E92 M3 所開發的排氣系統,包含 100 目的 HJS 排氣觸媒,能讓排氣系統近似直通,但不喪失低速所需的回壓,尾段排氣管附有排氣閥門設計,並可透過「M-key」控制閥門開閉。

接下來是動力升級的重點:ECU 改寫程式,Leib 根據多年來專精 BMW ECU 程式改寫所累積的經驗,在引擎週邊維持原廠的條件下,進行點火、供油等程式補正,最終使 BMW E92 M3 提升 50 匹馬力、來到 470 匹最大馬力,Leib 表示,這樣的升級幅度對 M3 來說並不算大,但卻是動力、操控、油耗等各方面均衡提升的設定;另外,Leib 也改寫變速箱的程式,大幅縮短換檔時間。

Leib 為 BMW E92 M3 換上 Brembo 旗下的旗艦級 GT 煞車強化系統,前輪為體積超大的對向 6 活塞煞車卡鉗,搭配直徑達 380mm 的打孔通風碟,此外,Leib 進而修改 ABS 程式,有效縮短煞車距離。

為提高行車安全,Leib 為 BMW E92 M3 換上 Brembo 旗下的旗艦級 GT 煞車強化系統,前輪為體積超大的對向 6 活塞煞車卡鉗,搭配直徑達 380mm 的打孔通風碟,後輪則是對向 4 活塞卡鉗搭配 320mm 碟盤,此外,Leib 進而修改 ABS 程式,有效縮短煞車距離。

廣  告

鋁圈為 BMW M220 鍛造製品,配上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前 235/35 R19 與後 265/30 R19 輪胎,讓擁有 470 匹最大馬力的 M3,仍可穩穩抓住地面。避震器改裝 KW DDC ECU 電子式避震器組,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車內控制鍵,隨時調整避震器軟硬,為目前市場上很夯的產品。

內裝部分換上 BMW Performance 桶型座椅,而 Leib 再使用 Alcantara 類麂皮布料將座椅與方向盤重新包覆,為觸感加分。

外觀改裝前下擾流板、後視鏡與導流尾翼,皆採用碳纖維材料製成,略為修飾車身外型,保留有如原廠般的素雅質感。內裝部分換上 BMW Performance 桶型座椅,而 Leib 再使用 Alcantara 類麂皮布料將座椅與方向盤重新包覆,為觸感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