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日本總部發出 2026 新中期經營計畫,指出 ROIC(投入資本報酬率)目標將訂在 10%的水準,營業利潤達到約 6400 億日圓,大約是 2023 財年的 1.3 倍水準;此外,Bridgestone 近期也發起一連串的改造策略,包含結束中國大陸遼寧省的工廠、退出中國大陸卡客車胎市場,以及將原先 EMIA 市場區更改為 EMEA 區。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日本總部發出 2026 新中期經營計畫,指出 ROIC(投入資本報酬率)目標將訂在 10%的水準,營業利潤達到約 6400 億日圓。

長期以來,Bridgestone 一直都是全球輪胎銷售額的前 2 大品牌,而近年來,Bridgestone 為進一步提升其品牌定位與營利率,發起多項組織改造策略與調整,包含掌管臺灣市場的新加坡亞洲區總部在內,均在調整的範圍,也連帶影響了 Bridgestone Taiwan 這幾年來的內外部策略與人事。

廣  告

為了提升集團的獲利能力,Bridgestone 決定結束中國大陸遼寧省的工廠,以因應卡客車胎市占與利潤下滑的市況,同時停止卡客車胎的銷售,但仍保持乘用車胎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販售。

為了提升集團的獲利能力,Bridgestone 決定結束中國大陸遼寧省的工廠,以因應卡客車胎市占與利潤下滑的市況,同時停止卡客車胎的銷售。

此外,Bridgestone 的全球市場劃分中,過往的 EMIA(Europe, Middle East, India and Africa)區,將改組為 EMEA(Europe, Middle East and Africa)區;事實上,Bridgestone 的全球主要競爭對手,在這個地區的市場劃分都是以 EMEA 區域,而 Bridgestone 組織調整之後,即能針對此市場的產品定位、行銷、策略、訂價、零售、財務等進行更細緻的操作。

綜合下來,透過組織調整、停止低競爭力的事業/群、組織改造以及高階產品的加速研發,是 Bridgestone 因應全球新形態經濟活動下的戰略回應,而之後的成效如何,還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