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自通路獲悉,Goodyear 固特異輪胎於今年 8 月全球發表的 Goodyear ElectricDrive 電動車花紋產品已經導入臺灣,目前僅有單一 19 吋(235/40 R19)規格首發。Goodyear 原廠表示,其屬於專為電動而生的全新胎款,結合 Goodyear 為電動車開發的技術組合 Electric Drive Ready(EDR),強調具有高抓地力、安靜、堅韌、長里程以及節能等特色,全方位提升電動車輪胎性能。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於今年 8 月全球發表的 Goodyear ElectricDrive 電動車花紋產品已經導入臺灣,目前僅有單一 19 吋(235/40 R19)規格首發。
廣  告

於今年 8 月正式於中國上市的 Goodyear ElectricDrive,與過去在北美市場發表的同樣為電動車設計的 ElectricDrive GT 有所不同。中國固特異推出的 ElectricDrive 為夏季胎款,而北美的 ElectricDrive GT 為四季胎款,並非國內導入的產品。

由於電動車擁有強勁的扭力輸出,再加上多數沒有換擋機構,因此帶來了更直接快速的加速性能,這也給輪胎抓地性能帶來嚴峻挑戰。Goodyear ElectricDrive 通過採用專利的電路板胎面設計、加寬中央肋條、天然松樹脂材料三方面保障強效抓地。其中獨創的電路板胎面設計曾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出現在概念電動車輪胎上,通過 560 個咬合邊設計,能以高效率破開水膜,從而快速排出輪胎積水,防止打滑。

獨創的電路板胎面設計曾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出現在概念電動車輪胎上,通過 560 個咬合邊設計,能以高效率破開水膜,從而快速排出輪胎積水,防止打滑。

此外,ElectricDrive 與胎面共同加寬的中央肋條設計,能使輪胎接觸面積更大,以應付電動車強大的扭力輸出,讓動力可以獲得瞬間回應。ElectricDrive 還採取 100%高科技天然松樹脂,在增強抓地力的同時,同步強化乾、濕地煞停表現。

加寬的中央肋條設計,能使輪胎接觸面積更大,以應付電動車強大的扭力輸出;採取 100%高科技天然松樹脂。

目前 Goodyear ElectricDrive 在國內僅有單一 19 吋(235/40 R19)規格首發,適用車款為 Tesla Model 3。在中國,ElectricDrive 還提供包含 Model 3 適配 18 吋等 17 吋至 20 吋等其他 5 個規格,未來亦有機會陸續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