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 瑪吉斯輪胎在今年 5 月在臺推出全新的電動車胎「Victra Sport EV」,當時首波推出的是適用於 Model 3 中高階 19 吋車型的 235/40 R19 規格;如今 Model 3 18 吋規格也已在 10 月上市,235/45 R18 的規格單條售價為 4,800 元。

Model 3 18 吋規格的「Victra Sport EV」在 10 月上市,235/45 R18 的規格單條售價為 4,800 元。
廣  告

Victra Sport EV 是針對電動車所設計的全新花紋產品,定位為高階夏季街胎,採用非對稱花紋、全新世代電動車膠料配方、胎內吸音棉靜音等技術;除了針對部分通路推出以外,Maxxis 也首度以電商模式進行販售。

輪胎的內側採用封閉式胎肩設計,搭配外側的大型胎塊與閃電刀槽花紋,能夠在溼地上發揮良好的排水性能,並且兼顧運動性與循跡性。
廣  告

Victra Sport EV 採用高剛性胎肩設計,搭配外側的大型胎塊與閃電刀槽花紋,能夠在溼地上發揮良好的排水性能,並且兼顧運動性與循跡性。輪胎的內側採用封閉式胎肩設計,可以隔絕噪音向外發散,進而增進駕駛者的舒適性。

Victra Sport EV 全尺寸都為臺灣製造。

此外,Victra Sport EV 在 18 吋規格部分,胎體內部同樣設有吸音棉,能夠抑制噪音、抑制共振,進而減低輪胎的滾動噪音;由於電動車沒有引擎的聲音,因此輪胎的噪音會被凸顯出來,而目前各大輪胎廠推出的電動車胎產品,均有針對噪音進行改良,其中,內置吸音棉的技術門檻相對高,同時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Victra Sport EV 在 18 吋規格部分,胎體內部同樣設有吸音棉,能夠抑制噪音、抑制共振,進而減低輪胎的滾動噪音。

Tesla Model 3 自 2019 年 8 月在臺正式上市以來,3 年來銷售已經累積近 2 萬輛的銷售表現,成為國內最受歡迎的電動車款。而除了首批入手的 Model 3 的車主,車輛可能已經需要換胎外,未來持續累積的 Model 3 以及其他電動車款的車主,也勢必會陸續面臨有換胎的需求。

也因此,輪胎品牌看準 EV 注重續航力與高載重高輸出的特點,開始推出了 EV 專用的胎款,如全新推出的 Maxxis Victra Sport EV 供應售後市場,以發揮電動車最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