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在 6 月 23 日發布召回通知,旗下電動車款 bZ4X 受到影響而須回廠改正。

Toyota 原廠表示,bZ4X 車系召回原因是由於其在反覆急轉彎、緊急煞車等操作時,輪圈螺栓存在鬆動的可能性。在此狀態下繼續駕駛,可能會產生異音,最嚴重時可能會有輪胎脫落的風險。

bZ4X 車系召回原因是由於其在反復急轉彎、緊急制動等操作時,輪圈螺栓存在鬆動的可能性。

此次召回是針對在美國、歐洲、日本等地區銷售的 bZ4X,國內由於也在近期有首批交車,據瞭解也有部分車款受到影響。此外,據悉和泰汽車亦於 22 日緊急通知全國經銷商,暫停賞車與交車,就是因為此一召回活動影響。

日本部分,共預計將召回 112 輛 bZ4X;國內影響車口數仍有待和泰汽車的正式回覆。

編按:U-CAR 公務車 bZ4X 本來亦預定於 6 月 23 日要交車,並且提前一日於 6 月 22 日要進行領牌作業,但是 6 月 22 日中午臨時由經銷商通知暫停交車 ,所以 bZ4X 公務車交車確定延後,無法進行相關能耗測試,編輯部特此說明。

據悉和泰汽車亦於 22 日緊急通知全國經銷商,暫停賞車與交車,就是因為此一召回活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