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296 GTB 是品牌首款搭載 V6 渦輪增壓引擎的公路運動跑車,並整合輸出功率 122kW 的電動馬達,是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馬力高達 830 匹(CV),搭配 8 速 F1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極速可達時速 330 公里。

Ferrari 原廠選擇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作為 296 GTB 開發合作夥伴,並且針對公路日常駕駛,以及賽道極致操控兩種不同的需求,客製化打造出兩種不同花紋認證的胎款,本次 U-CAR 將要分析兩種原廠胎的差異性。

Ferrari 原廠選擇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作為 296 GTB 開發合作夥伴,並且針對公路日常駕駛,以及賽道極致操控兩種不同的需求,客製化打造出兩種不同花紋認證的胎款。
Ferrari 296 GTB 搭載 V6 渦輪增壓引擎,並整合輸出功率 122kW 的電動馬達,是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馬力高達 830 匹(CV)。

公路設定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K1

首先,在公路行駛的需求,Ferrari 296 GTB 搭配的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K1 花紋,此胎款屬於夏季街道用胎,在開發之初,磨耗壽命、行駛舒適性、高速穩定性、低震動等特色是主要的目標,由於 Ferrari 296 GTB 車主存在有長途旅行的需求,所以在高速公路上的直線穩定性、舒適性必須有相當的水準,同時輪胎磨耗也要在合理範圍內。

在公路行駛的需求,Ferrari 296 GTB 搭配的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K1 花紋,此胎款屬於夏季街道用胎,在開發之初,磨耗壽命、行駛舒適性、高速穩定性、低震動等特色是主要的目標。

根據原廠資料,Pilot Sport 4S K1 特別針對 296 GTB 的需求客製化,例如胎面採用雙區複合材料橡膠,能夠兼顧胎面抓地力與排水性能,並且強化高速溼地的穩定性;此外,搭配新的 Variable Contact Patch 3.0 技術,能夠將胎面壓力最佳化,可提升輪胎整體的預期磨耗壽命。

廣  告

舒適性方面,Pilot Sport 4S K1 的胎體結構也有所調整,使用最新的材料科技,改良帶束層,同時透過胎壁與胎體的最佳化,讓輪胎的路面震動得以降低,同時更具備抗衝擊性,優化駕駛者的舒適體驗。

賽道設定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R K2

針對 Ferrari 296 GTB 的賽道競技需求,Michelin 開發出客製化的 Pilot Sport Cup 2R K2,此胎也屬於夏季街胎,可合法上路行駛,但主要是在賽道的環境下使用;賽道上主要訴求特點為:極致抓地力、靈活的操控反應、強韌的支撐力等,設計上與 Pilot Sport 4S K1 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針對 Ferrari 296 GTB 的賽道競技需求,Michelin 開發出客製化的 Pilot Sport Cup 2R K2,賽道上主要訴求特點為:極致抓地力、靈活的操控反應、強韌的支撐力等。

Pilot Sport Cup 2R K2 的胎面內外側採用不同的賽道膠料配方,外側使用高分子科技,確保抓地力最佳化與強韌支撐性;內側則使用稍微軟的配方,來讓操控性提升,並且強化溼地上的抓地表現,同時在胎面的最上層,採用了類熱熔胎的膠料,可以更進一步提升抓地力。

此外,搭載了 Track longevity technology 2.0 科技,Pilot Sport Cup 2R K2 的胎肩擁有更耐衝擊的性能,可提供比同級產品更長的賽道使用壽命,確保駕駛人在賽道日活動擁有更持久的高抓地力輸出時間、持續享受 Ferrari 296 GTB 帶來的操控樂趣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