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ook 韓泰輪胎於美國 2022 CES 消費電子展,發表新款的 i-Flex 免充氣概念胎,採用永續原料製作,並強化結構設計,擁有一般充氣輪胎的強度載重,卻無須充氣,同時輪胎的抗穿刺能力也更強,適合在低度維護的情境下使用。

Hankook 韓泰輪胎於美國 2022 CES 消費電子展,發表新款的 i-Flex 免充氣概念胎。

Hankook 的 i-Flex 免充氣概念最早在 2015 年左右提出,而 2022 CES 上亮相的 i-Flex 概念胎,其外觀與設計已經和原始版差異很大,看上去更接近量產版的產品,在 Michelin 與 Goodyear 等品牌的免充氣輪胎陸續路試並實際測試之後,Hankook 也加速了免充氣輪胎的研發腳步。

Michelin 的 Uptis 免充氣輪胎已經通過路試,預計 2024 年正式量產。

從圖片來看,Hankook i-Flex 概念胎的胎面與一般輪胎無異,胎壁與胎體則採用密集的結構肋條支撐,Hankook 稱新設計是仿生概念,師法自然界的結構特性,對輪體進行強化,讓輪胎無須充氣、同時抗穿刺能力大幅提升。

廣  告

根據 Hankook 的說法,此概念胎可相容於 Hyundai 汽車新發表的 PnD 平台,推測應該是未來 PnD 平台更大型的載具,由於 i-Flex 概念胎擁有低度維護的特性,平時無須注意氣壓,穿刺修補、損壞的機率也降低非常多,很適合無人車、無人載具的應用。未來若有更多關於 Hankook i-Flex 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

根據 Hankook 的說法,此概念胎可相容於 Hyundai 汽車新發表的 PnD 平台,推測應該是未來 PnD 平台更大型的載具,包括無人車等等的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