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 依據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指出 ,有 9 件 Porsche Taycan 車款因動力突然消失的投訴案件,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針對這個部份展開調查。

近期外體報導顯示, 依據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指出 ,有 9 件 Porsche Taycan 車款動力突然消失的投訴案件,據 Porsche Taiwan 表示,目前已接收到原廠資訊,將依國內召回車輛申請及公告後,陸續通知車輛召回及更新動作。

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 Porsche Taycan 在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的主要原因,並非其搭載的鋰電池模組出現問題,而是因為 12V 輔助電池系統斷電,造成整個車輛的電能管理系統停止運作,且讓車輛無法啟動或行駛,而在車輛斷電時也沒有相關的警告訊息顯示,另外有部份車輛斷電後已無法重新啟動,但並未有因此相關的交通事故發生。

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 Porsche Taycan 在行駛中突然失去動力的主要原因,在於 12V 輔助電池系統斷電,造成了整個車輛的電能管理系統停止運作,讓車輛無法啟動或行駛。

針對車輛突然失去動力的疑慮,海外媒體報導 Porsche 預計將針對 Taycan 車系發出新車召回活動,而 U-CAR 編輯部亦向 Porsche Taiwan 確認國內 Taycan 車系是否有原廠召回訊息。據 Porsche Taiwan 表示,目前已接收到原廠的資訊,將依國內召回車輛申請及公告後,陸續通知車主進行車輛的召回及更新動作,但並未透露國內受影響的新車數量。

廣  告
先前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曾發出安全性召回,表示 Porsche 旗下 Taycan 等多款車系,因懸吊部件鬆動可能導致故障,針對這個部份,Porsche Taiwan 則表示國內的確有部份受影響車型,但皆已召回並完成車輛檢修。

此外先前 NHTSA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於 3 月曾發出安全性召回,表示 Porsche 旗下包含 Taycan 等多款車系,因為懸吊部件鬆動可能導致故障,影響行車安全。針對這個部份,Porsche Taiwan 則表示,國內的確有部份受到影響車型,但車輛皆已召回並完成車輛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