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宏科技在 AMPA 展上展出旗下多款 EV 充電解決方案。其中包含 D0 系列支援最高 360kW 直流快充的充電樁,以及多款包含家用交流電、直流快充以及移動式等充電產品。

飛宏科技於 1972 年成立至今已逾 40 年,早期以發展電源產品為主,而後漸漸拓展,包括適配器、電池充電器、PoE(乙太網路供電器)、電動車充電樁、工地用音響等等,跨足消費性電子、網通、POS、小家電、醫療、建築、工業、電動車等多元產業領域。

廣  告
飛宏科技在 AMPA 展上展出旗下多款 EV 充電解決方案。其中包含 DO 系列支援最高 360kW 直流快充的充電樁。

飛宏的電動車充電樁事業部門則是於 2014 年成立,多數民眾所熟知的可能是並且 2019 年其與台灣捷豹路虎針對 Jaguar I-Pace 的家用壁掛式充電設備的合作。以及與台灣奧迪、拓連科技(Noodoe)搶先布局構建 Audi e-tron 的充電網。

除了家用壁掛式充電設備,飛宏科技也推出公有 DC 直流充電設備、移動式充電樁等產品。

飛宏表示,充電站設備的標準品是系列設計,除了 360KW 充電樁是台灣業界最大功率以外,充電設備中央控制的軟硬體都是自行設計開發;且雲端設計己經完備並已經對接使用歐美規的後台系統。所推出的 AC&DC 產品從家用到商用,從小車到公車。可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而非單一類型的產品,同時,標準品的設計構思採用了模組化的設計,也因此保有了高度客製化的可能。

G-1K0100 30kW 直流充電模塊。

這次展出的包含飛宏旗下三代樁的產品,包含 UL& CE+CB 的安規認證,並且可擴充到 ISO15118 法規,同時還配有 OCPP1.6J 的協議。其中功率最高的 D0 系列 360kW 整合充電樁採用風冷系統,最高可以提供 4 組 DC 直流同時充電,搭配水冷槍時單槍最大輸出可達 360kW。鎖定的應用場域包含電動公車站、高速公路服務區、商業車隊等,可支援 CCS、CHAdeMO 或 GB/T 等規格以及提供客製化的彈性。

功率最高的 D0 系列 360kW 整合充電樁採用風冷系統,最高可以提供 4 組 DC 直流同時充電,搭配水冷槍時單槍最大輸出可達 36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