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固特異輪胎在日本發表全新「EfficientGrip RVF02」花紋產品,預計 2021 年 3 月起上市,尺寸從 14 吋至 20 吋,胎寬範圍 155 至 245,扁平比範圍 35 至 70。EfficientGrip RVF02 主打節能、安全、舒適等均衡特質,並有超過 90%的規格取得日本輪胎認證節能 AA 等級。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在日本發表全新「EfficientGrip RVF02」花紋產品,主打節能、安全、舒適等均衡特質。

轎車、Crossover、MPV 等車型適用

Goodyear EfficientGrip RVF02 的尺寸範圍可提供轎車、Crossover、MPV 等車型安裝,EfficientGrip RVF02 是針對 Mini Van 所開發,因此載重性能符合使用者所需,轎車主流如 205/55 R16、215/45 R17 等規格也有提供。

EfficientGrip RVF02 導入全新的製程科技與胎體設計,膠料配方採用節能與安全優先的技術,能夠在低滾動阻力與高煞車性能之間取得平衡;胎面花紋與胎體結構經過最佳化設計,能達到均化壓力、排水性、低噪音等效果,同時因應不同的規格大小,有 2 種主要花紋的排列。

根據原廠資料,EfficientGrip RVF02 在膠料、結構、花紋方面均有所改良升級,例如胎面花紋壓力均化,讓磨耗性能與排水性更加提升。

根據原廠進行的測試,EfficientGrip RVF02 的噪音程度較前代產品減低 14%,路面衝擊震動降低 8%(乘坐舒適性提升),磨耗壽命提升 22%,滾動阻力降低 12%,以綜合性能來說,EfficientGrip RVF02 可說是大幅提升。

廣  告

從日本輪胎認證的資料來看,EfficientGrip RVF02 有超過 90%的規格取得節能 AA 等級,也就是次高的節能等級,以非純種節能胎的標準而言,EfficientGrip RVF02 的節能實力相當出色,溼地抓地力也取得次高的 b 級成績,代表 EfficientGrip RVF02 具備不錯的均衡性。

Goodyear EfficientGrip RVF02 目前僅在日本市場發表,預計 2021 年 3 月起上市,臺灣方面尚未確認是否會導入,不過以目前臺灣 Goodyear 的產品導入邏輯來看,亞洲與歐洲的產品都有機率進到臺灣,但以現有的花紋規格占有率以及 Goodyear 市場切割策略來分析,導入的機率不高,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