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歐洲汽車媒體掌握的資訊,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即將在 2021 年初發表全新的品牌街胎旗艦「Potenza Sport」,此花紋預計將搭載在全新 Maserati MC20 超級跑車上,並且之後還會成為 Lamborghini Huracán STO 的原廠配胎,Potenza Sport 初步規劃 17 吋至 22 吋的規格範圍,瞄準的是 UUHP 超高性能的街胎級距。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即將在 2021 年初發表全新的品牌街胎旗艦「Potenza Sport」,此花紋預計將搭載在全新 Maserati MC20。

目前 Bridgestone 尚未正式發表 Potenza Sport 花紋,然而 Bridgestone 僅在義大利官網宣布全新 Maserati MC20 將搭載品牌的新旗艦胎款,後續在歐洲汽車媒體的追蹤下,確認了新的旗艦街胎名為 Potenza Sport,根據目前獲得的資訊,Potenza Sport 設定的級距為 Pirelli P Zero 與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廣  告

據了解,Potenza Sport 已經由原廠送交歐盟輪胎標籤單位檢驗,沒有意外的話,全規格將會獲得溼地抓地力最高 A 級的評價,同時 Potenza Sport 也委由 TÜV SÜD 南德意志集團進行測試,待正式發表時將會有測試數據。

除了 Maserati MC20 是首輛搭配 Potenza Sport 花紋的超跑外,之後 Lamborghini Huracán STO 也會搭載此花紋。

以目前獲得的資訊,Potenza Sport 導入新的製程技術,在乾地與溼地的操控性能獲得相當的提升,比起現有的街胎產品有著顯著的進步,是 Bridgestone 有史以來最強的 UUHP 街胎。

Potenza Sport 導入新的製程技術,在乾地與溼地的操控性能獲得相當的提升,比起現有的街胎產品有著顯著的進步,是 Bridgestone 有史以來最強的 UUHP 街胎。

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 初步規劃 17 吋至 22 吋、共 96 個售後規格,預計 2021 年初發表上市,Potenza Sport 由 Bridgestone 歐洲研發中心所開發,並且將於歐洲生產製造;而根據 U-CAR 所掌握的消息,Potenza Sport 將可能會導入臺灣市場販售,後續若有進一步的發展,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