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幾年臺灣新車市場中,SUV 與 Crossover 等級距迅速成長,排擠到傳統轎車的銷售,但對於轎車產品來說,反而促使其往更精緻、準豪華、區隔性更高的特色發展,尤其是豪華品牌等級的轎車,販售更是逆勢成長,絲毫不受大環境所影響。

由於轎車銷售組成的改變,相當程度反應著這群車主的使用習性,更偏向高質感路線,如果套用在輪胎的日常需求,就是舒適程度,因為輪胎舒適度會直接影響車室內的靜謐度、緩衝舒適、底盤舒適等層面。此外,安全性也是他們相當關注的重點,尤其臺灣多雨的氣候,溼滑路面的安全性更顯關鍵。

看準轎車銷售趨勢的改變,Maxxis 針對主流高階的轎車胎級距,推出 Waltz MS2 新品,鎖定主流轎車、準豪華級距、豪華級距、舒適型轎車等車系。

Maxxis 針對高階轎車胎市場推出的全新花紋:Waltz MS2

看準轎車銷售趨勢的改變,Maxxis 針對主流高階的轎車胎級距,推出 Waltz MS2(後簡稱 MS2)新品,鎖定主流轎車、準豪華級距、豪華級距、舒適型轎車等車系,若對比市場上同級的競品設定,主要是 Michelin Primacy 4 花紋,訴求的產品特色有均衡、舒適、安全。

Maxxis MS2 新品適合安裝的車系,包含有熱門的 Toyota Corolla Alti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進口級距有 Volkswagen Golf、Skoda Octavia、Superb、Peugeot 308,豪華級距則有 Mercedes Benz A-Class、C-Class、BMW 1 Series、3 Series、Audi A4 等等車款,都可搭配 Waltz MS2 花紋。

Maxxis Waltz MS2 規格表
規格 載重指數 速度等級
205/55 R16 91 V
215/60 R16 95 V
225/55 R16 95 V
215/45 R17 91 V
215/55 R17 94 V
225/50 R17 98 V
225/55 R17 97 V
Maxxis MS2 新品適合安裝的車系,包含有熱門的 Toyota Corolla Alti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進口級距有 Volkswagen Golf,豪華級距則有 Mercedes Benz A-Class、C-Class、BMW 1 Series、3 Series 等等車款,都可搭配 Waltz MS2 花紋。

MS2 輪胎科技解析,從膠料配方開始

MS2 是 Maxxis 所設計的新一代高階胎款,而針對轎車胎所需要的舒適性、均衡性、安全性等特色,Maxxis 亦使用全新的設計工法與材料製程,和前代產品的性能有很大的差異。

MS2 導入了新世代的矽配方材料,這是自 HP5、VS5 以來所採用的科技,而 MS2 融合舒適、安全等特點,針對高階轎車族群的需求進行特殊調配,在舒適性胎面的配方,使用超高含量補強性的矽奈米粒子,搭配高分子最佳化技術, 讓溼地性能與磨耗性能兼顧,同時維持高安全性,滿足高階轎車駕駛的嚴苛要求。

MS2 藉由科技提升性能表現,成果相當顯著。
MS2 導入了新世代的矽配方材料,這是自 HP5、VS5 以來所採用的科技,而 MS2 融合舒適、安全等特點,針對高階轎車族群的需求進行特殊調配。

矽奈米粒子配方並強化了輪胎在溼地上的操控性能,包含抓地力以及煞車性,都獲得相當大的提升;另外在滾動阻力方面,矽配方有效減低輪胎滾動時的能量損失現象,進而提升燃油效率,讓每單位的燃油或電能都可跑更長的距離。

矽奈米粒子配方並強化了輪胎在溼地上的操控性能,包含抓地力以及煞車性,都獲得相當大的提升。
廣  告

胎體結構優化設計

針對胎體結構的設計,MS2 採用優化的胎體簾紗結構,並搭配細長型三角膠與高硬膠設計,可提升行駛時的舒適性,並保有胎邊剛性;其舒適性的原理在於搭配了上述設計,當輪胎行駛於段差路面、高低差、坑洞路面時,結構能將震動有效吸收,降低震動傳至車室內的程度,進而提升駕駛與乘員的舒適感受。

MS2 採用優化的胎體簾紗結構,並搭配細長型三角膠與高硬膠設計,可提升行駛時的舒適性,並保有胎邊剛性。

花紋設計:刀鋒式破水溝槽與 3D 凸點刀槽設計

最後是 Maxxis MS2 的花紋設計,第一眼看到的是採用主流的 4 排水主溝設計,並且搭配兩側的排水溝槽,原廠稱在排水性能方面,採用全新的刀鋒式破水溝槽與 3D 凸點刀槽設計,除了強化排水效率、提升濕地性能,還具備有胎面花紋塊變形的抑制能力,理論上可有效提升輪胎靜肅性及操控性能。

Maxxis MS2 的花紋設計採用主流的 4 排水主溝設計,並且搭配兩側的排水溝槽,原廠稱在排水性能方面,採用全新的刀鋒式破水溝槽與 3D 凸點刀槽設計,除了強化排水效率、提升濕地性能。
輪胎內部結構的最佳化,可提升舒適性表現。
MS2 的花紋採用多節距排列設計,其原理是讓輪胎滾動時所發出的胎噪聲,透過花紋排列的差異抵消或分散高低頻不同的噪音,而不會偏向某種高頻或低頻噪音。

而在高階轎車胎關注的靜謐性領域,MS2 的花紋採用多節距排列設計,其原理是讓輪胎滾動時所發出的胎噪聲,透過花紋排列的差異抵消或分散高低頻不同的噪音,而不會偏向某種高頻或低頻噪音,讓人耳的感受上更為舒適。

性能表現方面,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Maxxis MS2 與現有產品相比,舒適性提升 5%、乾溼地操控提升 10%、噪音抑制提升 5%、節能性提升 15%。

性能表現方面,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Maxxis MS2 與現有產品相比,舒適性提升 5%、乾溼地操控提升 10%、噪音抑制提升 5%、節能性提升 15%。

而針對 MS2 新品,U-CAR 也進行了評比測試,地點選在 ARTC 車測中心,並且從輪胎市場上直接購買競品 Michelin Primacy 4,以及同等級的豪華級距原廠胎,以及全新發表的 Maxxis MS2,進行舒適性、安全性等測試,對測試細節有興趣的網友,也可參考 U-CAR 的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