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於 2020 年 7 月份公佈的汽車召回案件,本月份以 Toyota 品牌的車款為大宗,包含 RAV4、Corolla Altis、Camry、Alphard、Prado 等車款都進行了召回,先前 U-CAR 也都有各別報導過其召回原因。另外還有 Audi A4、A5、A6、A7、BMW 7 Series、Jaguar XJ、XF、Kia Sorento、Carnival、Land Rover Discovery 4、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 與 McLaren 諸多超跑都進行召回。

車輛安全資訊網於 2020 年 7 月份公佈的汽車召回案件,本月份以 Toyota 品牌的車款為大宗,包含 RAV4、Corolla Altis、Camry、Alphard、Prado 等車款都進行了召回。

5 代 Toyota RAV4 召回 2,453 輛;其餘車款燃油泵葉片瑕疵召回 41,538 輛

先前 U-CAR 於第一時間報導 5 代 RAV4、Corolla Altis、Camry、Alphard、Prado 等召回的公告。針對 5 代 RAV4 車系,國內受影響共 2,453 輛,為 2019 年 9 月至 2019 年 10 月生產的 RAV4 2.0 與 RAV4 Hybrid。

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製作前下懸吊臂的鋼材製程不良,使鋼材表面可能出現裂紋;如車輛裝著有裂紋之前下懸吊臂,且經常急加速/減速行駛,裂紋可能加深,最終可能造成前下懸吊臂與前輪組件分離,導致車輛失去控制,增加乘員受傷的風險及影響行車安全。所以原廠主動更換新的前懸吊下支臂,工時約需時 3 個小時。

5 代 RAV4 車系,國內受影響共 2,453 輛,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製作前下懸吊臂的鋼材製程不良,使鋼材表面可能出現裂紋。所以原廠主動更換新的前懸吊下支臂,工時約需時 3 個小時。

再來是 2013 年 10 月至 2019 年 1 月生產之 Corolla Altis 1.8、Camry 2.0、Alphard 3.5、Prado 4.0 車型。由於燃油泵葉片的強度可能不足,導致葉片變形後與燃油泵干涉而停止運轉。在此情況下,儀表上的警示燈可能會亮起、出現警示訊息或車輛發生抖動,車輛因而失去動力或失去動力後無法再發動引擎,提高事故發生的風險,恐有影響行車安全。因此原廠會免費更換燃油泵總成,作業時間依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約需 1.6 ~ 4 小時。

2013 年 10 月至 2019 年 1 月生產之 Corolla Altis、Camry、Alphard、Prado 車型。由於燃油泵葉片的強度可能不足,導致葉片變形後與燃油泵干涉而停止運轉。

Audi A4、A5、A6、A7 召回共 261 輛

台灣奧迪召回 Audi A4、A5、A6、A7(皆 2.0 升引擎之車型)共 261 輛,由於濕氣可能藉由外殼內的間隙進入啟動發電機。在特定的情況下,這可能導致內部組件局部過熱而產生短路的情況,有起火等潛在安全疑慮。原廠會執行更換啟動發電機,工作時間約需 2 小時。另外台灣奧迪表示,車主在進廠維修或檢查前可繼續使用車輛,但若聞到悶燒味道,應立即於室外停車並聯繫授權服務廠進行檢修。

台灣奧迪召回 Audi A4、A5、A6、A7(皆 2.0 升引擎之車型)共 261 輛,由於濕氣可能藉由外殼內的間隙進入啟動發電機。在特定的情況下,這可能導致內部組件局部過熱而產生短路的情況,有起火等潛在安全疑慮。

G11 BMW 7 Series 召回 111 輛

2016 年 7 月 ~ 2017 年 4 月的 G11 世代 BMW 730i、740i 與 730d,共計 111 輛,頭部空氣囊的氣體產生器於製造過程中受潮,則可能導致功能異常。在頭部空氣囊觸發時,極少數情況下可能在氣體產生器中形成過高的內部壓力,致使金屬零件從氣囊中蹦出,進而導致對乘員的保護不足,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原廠將更換改良後之左側及/或右側頭部空氣囊,工作時間約需 6 小時。

2016 年 7 月 ~ 2017 年 4 月的 G11 世代 BMW 730i、740i 與 730d,共計 111 輛,頭部空氣囊的氣體產生器於製造過程中受潮,則可能導致功能異常。
廣  告

Jaguar 與 Land Rover 多款車有引擎軸承瑕疵

2010 年 ~ 2012 年的 Jaguar XJ、XF 共 151 輛,2010 年 ~ 2016 年 Discovery 4 3.0、Range Rover 3.0、Range Rover Sport 3.0 共 824 輛,由於引擎組裝過程如有程序異常,引擎內部主軸承/或大端軸承機油可能出現流量受限的情況,導致主軸承/或大端軸承因缺乏潤滑而有過熱的產生。

回廠會依車身號碼檢查結果,執行引擎機油狀態監測診斷程序(使用原廠專用儀器及軟體於怠速及轉速約 1,900 轉時對於機油壓力及引擎本體振動值進行電腦監測判讀是否異常),檢測結果依據電腦判讀後顯示測試通過或測試失敗,進而接續以下作業。

1.測試通過:更換機油濾芯後即完成完整檢測作業,工作時間約需 3 小時。
2.測試失敗:需發送檢測結果通報於原廠系統上,等待確認後進行更換引擎總成,工作時間約需 7-8 工作天。

2010 年 ~ 2012 年的 Jaguar XJ、XF 共 151 輛,由於引擎組裝過程如有程序異常,引擎內部主軸承/或大端軸承機油可能出現流量受限的情況,導致主軸承/或大端軸承因缺乏潤滑而有過熱的產生。

Kia Sorento、Carnival 55 輛召回

2005 年 11 月 ~ 2007 年 10 月 Kia Sorento、Carnival 於車輛長期使用後,可能因 ABS 模組內部進油或進水導致短路。使 ABS 模組於車輛熄火後仍持續供電。在最差的情況下,可能因此造成引擎室起火的風險增加,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森那美起亞汽車全台授權服務廠會於引擎室接線盒中安裝 ABS 繼電器套件,避免車輛熄火後仍持續對 ABS 模組供電,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

2005 年 11 月 ~ 2007 年 10 月 Kia Sorento、Carnival 於車輛長期使用後,可能因 ABS 模組內部進油或進水導致短路。

McLaren 570GT、720S Coupe、720S Spider、Senna、GT 共 50 輛

2017 年 ~ 2020 年的 McLaren 570GT、720S Coupe、720S Spider、Senna、GT,永三汽車發布召回,由於車輛引擎室的底板隔音減震襯墊在特定極端環境下,若吸附了大量的水氣且長時間未乾燥,油箱有可能因與潮溼的襯墊長時間接觸而導致鏽蝕。最差狀況恐使油箱內的汽油或油氣洩漏,若接觸到熱源可能有引燃的安全疑慮,有影響行車安全。

原廠將免費施作移除底板隔音減震襯墊,並由專業技師仔細檢查油箱,若有鏽蝕將免費更換乙組新品油箱。移除底板隔音減震襯墊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更換油箱工作時間約需 2 小時。

2017 年 ~ 2020 年的 McLaren 570GT、720S Coupe、720S Spider、Senna、GT,由於車輛引擎室的底板隔音減震襯墊在特定極端環境下,若吸附了大量的水氣且長時間未乾燥,油箱有可能因與潮溼的襯墊長時間接觸而導致鏽蝕。

Jeep Liberty 3.7L 共 46 輛後懸吊下控制臂瑕疵

2004 年 4 月 ~ 2005 年 9 月 Jeep Liberty 3.7L 共 46 輛,後懸吊下控制臂內部因進水造成生鏽腐蝕而斷裂,可能增加行駛碰撞風險,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因此全臺灣克萊斯勒授權服務廠會為全數車輛更換左、右後下控制臂,工作時間約需 0.6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