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針對電動車市場,推出全新的「Enliten」科技,具備有超低滾動阻力、高輕量化、高溼地抓地力等特色,可滿足電動車續航里程、高瞬間出力、環保等性能需求;首款 Bridgestone Enliten Technology 產品,將會搭載為 Volkswagen ID.3 電動車的原廠胎花紋。

Bridgestone 推出全新「Enliten」輪胎科技,具備有超低滾動阻力、高輕量化、高溼地抓地力等特色,適合電動車安裝。

以 Turanza 系列為基礎,針對電動車需求升級為 Enliten Technology

身為全球輪胎龍頭品牌之一的 Bridgestone,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針對電動車的配胎進行研究、並推出量產產品;而最新、集節能科技於一身的 Enliten Technology,則是在品牌內最知名的 Turanza 系列所發展出來的,是一款高階定位的電動車輪胎產品。

Bridgestone 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針對電動車的配胎進行研究、並推出量產產品。

電動車的特性和傳統的內燃機引擎汽車有很大的不同,首先,電動車使用者特別注重續航力議題,其次,電動車的高瞬間出力,對於輪胎的縱向應力強度是一大考驗;再者,電動車的車身重,因此輪胎的循跡性,以及溼地的煞車性能,則攸關車輛的行車安全。

廣  告

而新發表的 Enliten Technology,擁有超低滾動阻力、高輕量化、高溼地抓地力特色。其滾動阻力較同級距高階產品減低了 30%以上,能夠直接增加電動車的行駛里程,提升每公里行駛的能源效率。Enliten 同時也具備輪胎輕量化技術,以 18-20 吋的產品來說,最多可將重量減少 2 公斤,大大提升輪胎的操控性能,而輪胎使用的材料降低、也有助於地球環保。

最後,Enliten Technology 導入全新的 3D 花紋技術、橡膠配方、胎體設計,強化了輪胎的磨耗壽命,同時提升操控與溼地煞車的性能,以滿足電動車使用者的安全、節能、環保等需求。目前首款搭載 Enliten Technology 的輪胎,將會裝配於 Volkswagen ID.3 電動車,之後若有後續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