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 3 月份開展的 2020 日內瓦車展,因為疫情關係而停辦,不過許多廠商仍舊按照計劃將新品透過各種方式亮相。其中 Goodyear 則是帶來一款「reCharge 概念胎」,為一款能夠自行再生的概念輪胎。

Goodyear 帶來一款「reCharge 概念胎」,為一款能夠自行再生的概念輪胎。

根據 Goodyear 原廠介紹,reCharge 概念輪胎的核心是一種可重新裝填且可生物降解的化合物,可以使用個別的膠囊再次裝填,這也就是 reCharge 概念輪胎更簡便的換輪胎程序。在這個特殊的膠囊內,裝填了定製的液態化合物,不僅能讓胎面再生,還能隨時間讓輪胎適應不同天氣狀況、道路環境的改變。

除此之外,reCharge 概念輪胎結合人工智慧,能夠偵測駕駛人的用車習慣,量身打造適用的液態化合物的配方,使得每一條輪胎都是針對每一位駕駛人的用車需求而有的化合物混合劑。

根據 Goodyear 原廠介紹,reCharge 概念輪胎的核心是一種可重新裝填且可生物降解的化合物,可以使用個別的膠囊再次裝填,這也就是 reCharge 概念輪胎更簡便的換輪胎程序。
廣  告

至於該些化合物本體,是使用生物材料製成強化纖維,原廠表示其靈感來自於蜘蛛絲,能夠兼具耐用性與能百分之百生物降解。最後在胎面花紋,採用輕量化、免充氣結構的框架所支撐,外形則呈現高窄模樣,可省去定期檢查胎壓的需要以及輪胎穿刺而可能產生的爆胎危險。

reCharge 概念輪胎在胎面花紋,採用輕量化、免充氣結構的框架所支撐,外形則呈現高窄模樣,可省去定期檢查胎壓的需要以及輪胎穿刺而可能產生的爆胎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