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於官方網站上發布召回訊息。表示日本 Mazda 原廠通知,針對 2019 年 2 月至 6 月間生產之部份 Mazda2 車型將因自動變速箱內控制程式的瑕疵,於 2019 年 12 月 17 日起執行免費召回改正活動,國內共有 159 輛 Mazda2 受到影響。

Mazda2 車型將因自動變速箱內控制程式的瑕疵,於 2019 年 12 月 17 日起執免費召回改正活動,國內共有 159 輛 Mazda2 受到影響。

台灣馬自達表示,本次召回主要因自動變速箱內控制程式的瑕疵,造成下列狀況,可能產生車輛性能不如駕駛預期的狀況,恐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

  1. 1. 變速箱內的電磁閥故障可能無法被偵測。
  2. 2. 當變速箱檔位從 3 檔降至 1 檔時,駕駛可能會感覺車輛減速幅度較大。
  3. 3. 當變速箱檔位從 3 檔升至 4 檔或從 4 檔升至 5 檔時,駕駛可能會感覺車輛加速不如預期。
廣  告
因自動變速箱內控制程式的瑕疵,可能產生車輛性能不如駕駛預期的狀況。

台灣馬自達將針對召回車款進行免費的變速箱控制模組程式更新。預計作業時間約需 1 小時 (不含接待及交車)。若車主及消費者對召回活動尚有其他問題,台灣馬自達汽車提供顧客服務中心 0800-280-123 免付費服務專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