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發表小改款 Sienta 車系,推出 1.5 升與 1.8 升兩動力單元、5 人座與 7 人座雙空間配置、共計 7 種車型的選擇,建議售價 64.9 萬元起。小改款 Sienta 針對外觀內裝進行調整,同時強化了如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

隨著小改款 Sienta 上市,U-CAR 針對 Sienta 的原廠配胎進行解析,提供有意購買以及後續需要更換輪胎的網友參考。

有鑑於 Sienta 是國內熱門的 MPV 車系,因此 U-CAR 製作 [ 新車焦點 ] 單元,針對 Sienta 的原廠配胎進行解析,提供有意購買以及後續需要更換輪胎的網友參考。

16 吋胎配置增加、將 Maxxis 納入供應鏈

2016 年 12 月首次在臺上市的 Sienta 車系,當時提供有 6 車型,其中僅有最高的「7 人座 1.8 尊爵」採用 16 吋胎圈配置,餘下 5 款車型均搭配 15 吋;2019 年小改款後,7 車型中有 2 款搭配 16 吋胎圈,分別是 5 人座頂規與 7 人座頂規,而 Sienta 如此的設定,也更符合近來業界 16 吋的主流。

本次小改款 Sienta 車系,售價範圍從 64.9 萬元至 89.9 萬元,其中 5 人座尊爵車型與 7 人座尊爵搭配 195/50 R16 輪胎外,其餘都配置 185/60 R15 規格。而 16 吋規格的原廠配胎,小改之前僅有 Yokohama Advan dB Decibel E70D 花紋,小改款之後新加入 Maxxis Premitra 5 花紋,成為雙花紋供應。

廣  告

在先前,U-CAR 曾經報導Sienta 新車焦點單元,當時指出 16 吋胎使用的是日本製 Yokohama Advan dB Decibel E70D 花紋,和過去一貫國產車的生態不同,推測可能是認證規格、成本攤提等因素;如今隨著 Sienta 16 吋規格增加,和泰汽車將 Maxxis 納入供應鏈內。

Sienta 原廠配胎的 195/50 R16 規格,其中一款花紋採用日本製的 Yokohama Advan dB Decibel E70D。

而根據 U-CAR 所瞭解,此 Maxxis Premitra 5(HP5)花紋,是 Maxxis 特別為 Sienta 所量身修改,在各項性能方面皆針對 Toyota Sienta 的特性進行調整,花紋與膠料方面皆有改變,Maxxis 內以「HP5 T」為型號,區分與一般售後 HP5 的差異。

Sienta 195/50 R16 規格的原廠另一花紋,則是臺灣製的 Maxxis Premitra 5(HP5)花紋,內部型號為 HP5 T,意味著 Sienta 16 吋配胎如今採用雙花紋供應。
供應給 Sienta 的 Maxxis HP5 T,其膠料與花紋都經過調整修改,以符合 Toyota 原廠的要求。

至於在 15 吋配胎方面,Sienta 維持小改之前 185/60 R15 的規格,花紋也是由 Bridgestone 供應的 Ecopia EP150,以及 Maxxis MA-307N 兩種花紋選擇。

195/50 R16 售後市場選擇

以 195/50 R16 為搜尋條件,在 U-CAR 輪胎資料庫內可搜出 14 種選擇,若分析大宗規格,16 吋當然還是以 205/55 R16 為最大量,不過 Sienta 所使用的 195/50 R16 也算選擇多元,日後換胎的便利性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若是以均衡、經濟為考量的網友,可以選擇 Dunlop SP Touring R1 花紋,這款是以舒適、耐磨、經濟性等需求為設計的產品。

以 U-CAR 輪胎資料庫內的選擇,若是以均衡、經濟為考量的網友,可以選擇 Dunlop SP Touring R1 花紋,這款是以舒適、耐磨、經濟性等需求為設計的產品,提供合理的性價比空間;至於想提升行駛回饋、又兼顧舒適的駕駛人,則可選擇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花紋,此胎款可提供更進階舒適的乘坐、以及更熱血直接的駕駛回饋,不過售價也會比較高。

185/60 R15 售後市場選擇

Sienta 所使用的 185/60 R15 規格,在 15 吋輪胎市場中算是滿常見的,雖然 15 吋市場仍然以 195/65 R15 為最大宗,不過 185/60 R15 的選擇也不算少。

以需求性來區隔,若是追求耐磨、經濟、舒適等訴求,可以選擇 Goodyear Assurance Duraplus,這款產品根據原廠所述,採用了高比例含碳量的胎體配方,可滿足追求耐磨、高行駛里程數的消費者。

185/60 R15 規格,若是追求耐磨、經濟、舒適等訴求,可以選擇 Goodyear Assurance Duraplus。

其他售後市場的選擇,還有 Bridgestone Ecopia NH100,這款產品訴求低滾動阻力、舒適、安全等特色,屬於高性價比的產品,藉由膠料配方的調整,達到省油的效果,並兼具一定的磨耗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