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執行中型掀背車集體評比,找來市場上三款主流中型掀背車,包含 Ford Focus、Mazda Mazda3、Toyota Auris。而此 3 款五門掀背車,多為主攻年輕族群、設定取向較為偏向運動化的外觀與底盤調性,因此在國內也是頗為熱門的改裝車選擇。所以 U-CAR 透過 [ 改裝範例 ] 單元,來看看車主會以什麼方向進行改裝。

第 3 代 Toyota Auris,乃是 Toyota 在中型掀背級距的重要作品。擁有不同於過往的年輕、運動化外觀,加上採用 TNGA 新世代平臺打造,呈現不同於以往 Toyota 車系的風範。2018 年 9 月由和泰汽車首度導入國內,隨即造成車迷間熱門討論的主題。當然,許多廠家也推出針對 Auris 的改裝部品。

本次介紹的 Auris[ 改裝範例 ],可說是集結了來自各界的改裝部品,包含德、日與國內廠商開發的產品,並加上個人的巧思,改出了自己獨特的樣貌。馬上來看看這位車主是如何操刀 Toyota Auris 的改裝!

外觀套件:黑化空力套件、獨特車貼增丰采

在外觀套件的部分,車主為自己的 Auris 安裝了 Schurter 的空力套件與尾翼,空力套件的包含前、中、後包;同樣屬 Schurter 品牌的還有鍛造碳纖維後照鏡,獨特的黑色樣式提供另類獨特的視覺感受。再搭配上純黑配色的 18 吋鋁圈,黑白配色再施以前後紅色線條綴飾,替外觀增色不少。

廣  告

除了外觀套件以外,讓這輛 Auris 更顯獨特的莫過於車身的貼膜。車主表示其採用客製化 3M 貼膜,消光黑的造型修飾了 Auris 的側邊及尾部線條,遠看顯得更為緊緻。同時也透過特殊的形狀結構,提供不容錯認的特徵。

讓這輛 Auris 更顯獨特的莫過於車身的貼膜。消光黑的造型修飾了 Auris 的側邊及尾部線條,遠看顯得更為緊緻。
黑色空力套件再施以前後紅色線條綴飾,替外觀增色不少。
Schurter 尾翼獨特的黑色樣式提供另類獨特的視覺感受。

細部配件還包括前後日規 Corolla Sport 的以及 GRMN 的標誌,降低車身高度與提升操控性的 Iasati 短彈簧等改裝部品。

車主改裝前後日規 Corolla Sport 的以及 GRMN 的標誌。

動力:小幅更動改善加速操控反應

動力部分,車主並未對 Auris 進行大幅度的更動。不過,仍針對性能做出些許升級。為了改善加速反應,車主改裝了迅猛龍的油門加速器與變速箱程式以及嘉豐技研的客製化進氣管、凱鑫車業的客製化閥門中尾段與 K&N 的高流量濾心。此外,也加裝了嘉豐技研客製化打造的後防傾桿。

為了改善加速反應,車主改裝了迅猛龍的油門加速器與變速箱程式以及嘉豐技研的客製化進氣管、凱鑫車業的客製化閥門中尾段與 K&N 的高流量濾心。此外,也加裝了嘉豐技研客製化打造的後防傾桿。
車主提供實測的加速數據。

內裝:小巧思帶來更戰鬥化的駕駛氛圍

最後看到內裝部分,整體變動不大,除了車主從網路上購買可直接安裝在原撥片上的大型換檔撥片外,最明顯的即為原廠方向盤加上碳纖維花樣的的套件。透過小巧思簡單提升更戰鬥化的駕駛氛圍。此外,因應車主需求,原廠的中央娛樂系統也改裝為 10 吋 Android 系統。

內裝除了車主從網路上購買可直接安裝在原撥片上的大型換檔撥片外,最明顯的即為原廠方向盤加上碳纖維花樣的的套件。透過小巧思簡單提升更戰鬥化的駕駛氛圍。

結算這輛 Auris 在外觀、動力操控項目的改裝費用,總共來到了 184,100 元。雖然這筆改裝費用並不算小數目,不過改裝後不僅外觀獨特,又能滿足車主渴望的動力操控表現以及影音導航的訴求。就像過去在 [ 改裝範例 ] 單元中所說的:「你的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模樣。」車主將愛車改裝變身獨一無二,每筆改裝花費絕對都是最值得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