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車系近年來透過與國內廠商 Carmax 車美仕合作,研發的車載主機系統「Drive+隨行駕駛系統」,陸續隨著新年式或小改車型的推出,一併搭載其中。而甫於 2018 年 3 月 12 日發表的小改款 Toyota Vios,提供 3 車型設定,在經典型以上的等級,原廠規配表示搭載有「Drive+隨行駕駛系統」。

甫於 2018 年 3 月 12 日發表的小改款 Toyota Vios,提供 3 車型設定,在經典型以上的等級,原廠規配表示搭載有「Drive+隨行駕駛系統」。

不過事實上原廠標配為一觸控螢幕並僅支援 AM/FM 收音機 、藍牙傳輸(可播放音樂、免持聽筒電話功能),若要有更完整的功能,需透過額外加價選配。根據 U-CAR 初步詢問國都汽車,旗艦版功能定價為 75,000 元,但不同經銷商可能有不同的定價包裝方式,消費者仍需以各經銷商為主。

原廠標配為一觸控螢幕並僅支援 AM/FM 收音機 、藍牙傳輸(可播放音樂、免持聽筒電話功能),若要有更完整的功能,需透過額外加價選配。
廣  告

基本上,Drive+隨行駕駛系統能夠支援加裝行車記錄器、倒車攝影鏡頭、全車雷達等等選配件,而如果再透過整合式升級套件,將可擴充更多功能。

站在消費者的角度,經詢問國都汽車後,表示雖然整合式升級套件區分有「旗艦版」與「經典版」,不過基本上業務都會以推薦「旗艦版」為主。原因在於兩者定價價差僅大約 5,000 元,但功能卻相差甚遠。

Drive+隨行駕駛系統能夠支援加裝行車記錄器、倒車攝影鏡頭、全車雷達等等選配件,而如果再透過整合式升級套件,將可擴充更多功能。

如果消費者選擇最完整的旗艦版選配件,將可擁有「數位電視、行車記錄器、倒車攝影、3D 導航、可連接 Wi-Fi、USB(可支援 Apple CarPlay)、HDMI(可支援手機有線投影)、聲控、胎壓數值顯示、APP 選單」等等。而整套價格在國都汽車的定價約 75,000 元。

不過如果是經典版(有加裝選配件),則僅會有行車記錄器、倒車攝影、USB、3D 導航等等,功能差異顯而易見,但價差僅大約 5,000 元,性價比其實不高。

消費者選擇最完整的旗艦版選配件,將可擁有「數位電視、行車記錄器、倒車攝影、3D 導航、可連接 Wi-Fi、USB(可支援 Apple CarPlay)、HDMI(可支援手機有線投影)、聲控、胎壓數值顯示、APP 選單」等等。

所以消費者如果選擇了旗艦版,當然除了各業務可能會給予折扣之外,國都汽車表示,基本上是可以選擇不加裝數位電視、行車記錄器、與倒車攝影機。而取消這幾項選配件的話,則會扣除這幾項配件的成本。

最後也是要提醒消費者,由於各經銷體系的包裝、行銷方式不同,所以定價勢必會有所差異。舉例來說,有的經銷商可能旗艦版價格較低,但內容可能未計算數位電視、行車記錄器、倒車攝影機等等的選配件,因此民眾仍須以經銷商的報價為主,在此補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