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國內消費者超過 25 個年頭的 Lancer,在國內市場一直都是在售後改裝市場中相當熱門的車款。然而,從過去深受年輕駕駛喜愛的熱血座駕,到現今的家庭房車,重要性始終不變的是車輛腳下所搭載的輪胎。U-CAR 特別整理 Grand Lancer 的原廠配胎與售後可供替換的選擇,讓消費者與準車主參考。

Grand Lancer 從過去深受年輕駕駛喜愛的熱血座駕,到現今的家庭房車,重要性始終不變的是車輛腳下所搭載的輪胎。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共分有 4 個車型,皆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不過在輪胎規格的區分上,僅有最高規 79.9 萬元的「旗艦型」搭配 215/45 R18 胎圈規格,其餘 3 款車型則採用 205/60 R16 設定。換句話說,Grand Lancer 只有 16 吋或 18 吋兩種輪胎規格。

原廠配胎 16 吋搭載 Maxxis、18 吋搭載 Bridgestone

在 16 吋的原廠配胎方面,Grand Lancer 目前搭配的輪胎花紋有 Maxxis Waltz MS800,為國產輪胎。

除旗艦版外,Grand Lancer 主力銷售的 3 款車型,使用 205/60 R16 胎圈規格,花紋為 Maxxis Waltz MS800。其在中型轎車級距中,也獲許多品牌作為原廠配胎,如 Hyundai Elantra、Luxgen S5,算是相當受歡迎的胎款;此外,Mitsubishi Colt Plus 也同樣採用此胎紋作為原廠配胎。

Grand Lancer 搭載 16 吋輪圈的車型,目前搭配的輪胎花紋為 Maxxis Waltz MS800。

Mitsubishi 為 Grand Lancer 旗艦版選用 Bridgestone Turanza T001 作為原廠的 OE 配胎,實際上在售後市場中也是可以尋得的,因此如果車主到了換胎的時候想要維持與剛出廠時一樣的輪胎花紋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而 Turanza T001 是屬於一款較為均衡的胎款,主要兼顧舒適性、靜謐性與低滾動阻力,因此在一些中大型房車上也常可見到使用此花紋。

由於 Bridgestone Turanza T001 的適配車種,如 Audi A3、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其輸出的馬力扭力都較大,因此原廠還強調 Turanza T001 的運動性能與安全性。而在國內中型轎車級距中,採用同樣輪胎花紋還有 Subaru Impreza。

Grand Lancer 旗艦版選用 Bridgestone Turanza T001 作為原廠的 OE 配胎,兼顧舒適性、靜謐性與低滾動阻力,在國內中型轎車級距中,採用同樣輪胎花紋還有 Subaru Impreza。

U-CAR 輪胎搜尋器:205/60 R16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輸入 Grand Lancer 搭載的 205/60 R16 規格,共出現 30 種的輪胎選擇。此輪胎規格相當熱門,車主若日後有售後換胎需求,應不用擔心輪胎規格冷門而選擇少的問題。

在 30 種選擇中,我們以 Grand Lancer 的車種特性,挑選了幾款可能會適合車主的輪胎產品。首先是 Dunlop SP Touring R1,是一款節能轎車胎,這款產品強調低滾動阻力、低油耗以及耐磨,適合 Grand Lancer 車主。

Dunlop SP Touring R1 是一款節能轎車胎,這款產品強調低滾動阻力、低油耗以及耐磨,產品特性很適合 Grand Lancer 車主。

同屬節能輪胎的選擇相當多,進口的有 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 5、Falken Sincera SN832i、General Altimax Comfort,和 Goodyear Assurance 系列中 Duraplus、Fuel Max 與 Triplemax,以及 Pirelli Cinturato P1、P7 等選擇。

國產節能胎部分,Maxxis 有 IECO 與 ME3 兩款注重耐磨與油耗表現的胎款。Nankang 則有採用高分散性 Silica 配方的 Econex Eco -2+可供選擇。

205/60 R16 的尺寸中,節能輪胎的選擇相當多,包含 Continental、Falken、General、Goodyear、Pirelli、Maxxis 和 Nankang 等大廠都有對應產品

若是較為注重舒適性,舒適胎部分也有 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 2、Dunlop 的 SP Sport LM704、Veuro VE302 和 VE303,Maxxis MA651,以及甫獲 Volkswagen Touran 作為原廠配胎的 Falken Ziex ZE914 Ecorun 等胎。對注重低滾動噪音與行車舒適度的消費者,選擇可說相當多元。

舒適胎部分 Falken Ziex ZE914 Ecorun 甫獲 Volkswagen Touran 作為原廠配胎,是不錯的換胎選擇,其他選擇還有 Dunlop 的 SP Sport LM704、Veuro VE302 和 VE303 與 Maxxis MA651 等,對注重低滾動噪音與行車舒適度的消費者,選擇可說相當多元。

而在 U-CAR 的輪胎搜尋器以 205/60 R16 搜尋的結果中,除了可搜尋到一般的胎款,也可搜尋到許多品牌的失壓續跑胎。

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 5 SSR 就是 CPC5 的胎邊強化型版本,在失壓後仍可以時速每小時 80 公里行駛 80 公里的距離,讓駕駛能平安到達維修據點。另一款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ROF 是針對中型房車推出的失壓續跑胎。Pirelli 則是在節能輪胎 Cinturato P7 r-f'上,搭載 r-f 技術,即 P7 的失壓續跑胎版本。

而在這此尺寸中,除了一般的胎款,更有許多品牌推出失壓續跑胎,如 Continental、Goodyear 和 Pirelli 都推出相應的失壓續跑胎產品。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215/45 R18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輸入 Grand Lancer 旗艦版搭配的 215/45 R18 規格,共出現 12 種的輪胎選擇。雖然作為低扁平比的尺寸,但除性能導向的胎紋外,也有不少注重節能與舒適性的胎款;雖然選擇較少,但應足以滿足未來車主的需求。

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輸入 Grand Lancer 旗艦版搭配的 215/45 R18 規格,共出現 12 種的輪胎選擇。雖然選擇較少,但除性能導向的胎紋外,也有不少注重節能與舒適性的胎款。

在 12 種選擇中,首先是 Dunlop Veuro VE303,是一款適用於中型或中大型轎車的舒適胎款,這款產品行車品質的靜肅性及舒適性等特色,很適合 Grand Lancer 車主。同為強調舒適性的轎車胎部分,還有 Nankang NK Comfort XR611 與 Sportnex AS-1,兩者同屬高階轎車胎,採特殊的直溝花紋設計,擁有均衡特質,並特別注重排水性能。

Nankang NK Comfort XR611 與 Sportnex AS-1,兩者同屬高階轎車胎,採特殊的直溝花紋設計,擁有均衡特質。

在節能胎的部分,在 16 吋胎圈上也有的 Pirelli Cinturato P1 以及 P7 兩花紋,也提供 Grand Lancer 的 18 吋規格。兩者皆為 Pirelli 代表性的節能胎款。P1 為 Cinturato 系列最新上市的產品,其透過胎塊邊緣優化的瓣狀邊緣設計,提供更安靜舒適的乘車環境;而較早上市的 P7 則是同樣擁有低滾動阻力,能讓燃油費減低,卻又無需妥協安全性能。

在 16 吋胎圈上也有的 Pirelli Cinturato P1 以及 P7 兩花紋,也提供 Grand Lancer 的 18 吋規格,兩者皆為 Pirelli 代表性的節能胎款。

而 Grand Lancer 旗艦版在性能胎方面,則有著不少選擇。進口胎有 Falken 的高性能旗艦胎款 Azenis FK453、專為亞洲市場與道路特性所開發的 Pirelli Dragon Sport,以及導入新型 Silica 配方,提升濕地操控性的 Presa PJ66 等選擇;國產輪胎部分則有採用直肋花紋骨與非對稱性花紋設計的 Maxxis VS01,以及 Sonar Sportek SX-2 可供選擇。

性能胎方面有導入新型 Silica 配方,提升濕地操控性的 Presa PJ66,以及國產的 Sonar Sportek SX-2 可供選擇。Grand Lancer 旗艦版在換胎選擇方面,選擇性並沒有 16 吋輪胎那麼多,多以性能導向輪胎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