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在 1 月 13 日至 1 月 15 日在東京開展,作為日本改裝車廠的盛事,許多品牌無不將自家的好料傾巢而出端上檯面,而身為專改 Toyota 車款的 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當然也不會缺席這場饗宴,其中 TRD 將 2 款不同風格的的 C-HR 改裝作品帶至現場,主要針對外觀改裝為主,動力未有任何調校,但殺氣騰騰的模樣已威震八方。

圖為 C-HR Aggressive style 與 Extreme style 現場照。

C-HR Aggressive style

TRD 展出的其中一款作品,改裝風格命名為 Aggressive style,其設計構想,可看出其概念較為朝向城市跑旅的設計,在車身顏色上提供「珍珠白、金屬銀、雲母黑」3 種顏色,在外觀套件的部分,共有 5 項套件的加裝。

TRD 展出的其中一款作品,改裝風格命名為 Aggressive style,其設計構想,可看出其概念較為朝向城市跑旅的設計。

首先是前下擾流,TRD 提供有加裝白色 LED 或者未有 LED 的兩種樣式,採用 PPE 樹酯材質,加裝之後車頭的離地高度較未改裝前降低約為 55 毫米,車頭長度也略為增加 20 毫米;另外車頭標誌下方的保險桿部分,同樣有改裝,提供了兩種顏色的選擇,有雲母黑以及金屬銀。

接著車身側裙則是單一樣式,材質同為 PPE 樹酯,安裝之後的離地高度約為 75 毫米。最後車尾則有兩項套件,分別是後分流器以及行李箱上方的擾流板,也一樣都是單一樣式。而其實以上這些套件,顏色的搭配選擇等等,都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因此假設全部的套件都加裝上去,林林總總相加就有多達 12 種不同的搭配。

車尾則有兩項套件,分別是後分流器以及行李箱上方的擾流板,也一樣都是單一樣式。
廣  告

C-HR Extreme style

接著看到的是 C-HR Extreme style,在這種改裝風格中,不同於 Aggressive style 的都市跑旅風格,可看出是較為偏向鄉村郊區的設計概念,以行駛於非鋪裝路面作為構想,賦予了 5 項改裝套件,而車色的提供方面,多達 8 種,包含「璀璨黃、珍珠白、金屬銀、雲母黑、雲母紅、深褐色、海綠色、金屬藍」。

車色的提供方面,多達 8 種,包含「璀璨黃、珍珠白、金屬銀、雲母黑、雲母紅、深褐色、海綠色、金屬藍」。

首先看到車頭部分,標誌下方的保險桿與 Aggressive style 一樣,都是有雲母黑與金屬銀的選擇;不過前下擾流則是單一樣式,使用金屬銀的顏色,加裝之後車頭的離地高度較未加裝前降低約 20 毫米,車頭長度則增加約 5 毫米。

前下擾流是單一樣式,使用金屬銀的顏色,加裝之後車頭的離地高度較未加裝前降低約 20 毫米,車頭長度則增加約 5 毫米。

再看到車側的部分,由於朝向行駛於非鋪裝路面的概念設計,所以並非加裝側裙,而是採用 AEPDS 樹脂材質的車身加寬,從前輪拱一路延伸至後輪拱,寬度也較原廠的設計增加 15 毫米。至於車尾方面沒有後下分流器,僅有單一黑色的行李箱擾流板,不過 Extreme style 則是另外加上了擋泥板,且擋泥板有紅色或黑色的選擇。

車側採用 AEPDS 樹脂材質的車身加寬,從前輪拱一路延伸至後輪拱,寬度也較原廠的設計增加 15 毫米。

總結 Extreme style 的外觀改裝搭配,由於車身顏色選擇非常多,因此全部套件加裝的話,有多達 32 種的配置,相當的豐富多元。

Extreme style 的行李箱擾流板不同於 Aggressive style 採車身同色設計,而是一律使用黑色。

最後說明一下輪圈的部分,TRD 展示的 Aggressive style 或 Extreme style 車輛照片,使用的是自家 TRD TF6 樣式的 18 吋鋁圈,配上 225/50 R18 的輪胎,並且是採雲母黑的塗層,不過也另外有金屬銀的塗層選擇;至於如果是使用 215/60 R17 的輪胎,輪圈方面則是提供 KYOHO CDF1、TOM'S TH01 或者 WORK WIL-02D 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