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ridgestone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將於 10 月 18 日至 10 月 25 日展開為期八天的賽程。身為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的主要贊助商之一,Bridgestone 也推出相關的網站,網站內容介紹了所有使用 Bridgestone 輪胎的車隊簡介,以及 Bridgestone 為了太陽能車而新發表的輪胎「Ecopia with ologic」的科技資訊等等。

另外 Bridgestone 也邀請了 BBC 電視台的汽車節目 Top Gear 裡共同主持之一的 Shane Jacobson 作為 Bridgestone 的品牌形象代言人,為這一次的 2015 Bridgestone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代言。

2015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將於 10 月 18 日至 10 月 25 日展開為期八天的賽程。

網站域名使用新 gTLD,使網址長度簡短又好記

Bridgestone 推出的這個新網站的網址為http://wsc.bridgestone/,而此網站的網址不同於以往的網站域名為 .com 或者 .net 等 22 種 gTLDs( generic top-level domain,通用頂級域名),在新的 gTLD 規定修改之後,可以讓一些品牌或者公司企業以他們的名字作為 gTLD。

透過新的 gTLD 的規定,除了讓網址變得更短更好記、不需要再輸人一長串的網址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方便讓瀏覽網站的民眾輕易的分辨該網站的來源,以避免民眾不慎被網址欺騙而點入了有病毒的網站,舉例如同此次網址是「 .bridgestone」,因此只要網友一看見就可以確認此為 Bridgestone 的網站而不再需要擔心誤觸地雷。

新的 gTLD 的規定,除了讓網址變得更短更好記、不需要再輸人一長串的網址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方便讓瀏覽網站的民眾輕易的分辨該網站的來源

「Ecopia with ologic」結合新輪胎技術,提高燃油效率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Bridgestone 為這一次的太陽能車挑戰賽推出的「Ecopia with ologic」輪胎,為了配合太陽能車的需求與理念,朝著提高燃油效率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製作而成。此輪胎結合大尺寸,窄胎面和高通脹的壓力,盡量減少接觸面造成的輪胎變形,降低滾動阻力;而窄胎面也降低了空氣阻力。至於在潮濕的路面抓地力,則透過新設計的胎面花紋以及其獨特的輪胎配方以達成良好的抓地效果。

Bridgestone 為這一次的太陽能車挑戰賽推出的「Ecopia with ologic」輪胎,為了配合太陽能車的需求與理念,朝著提高燃油效率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製作而成。

Bridgestone 表示透過研發這次的新胎,並打算將「加大尺寸,縮小胎面寬度而達成的卓越燃油經濟性和安全性並存的獨創技術」能夠多應用在市售輪胎上。目前 BMW 的 i3 搭載的 Ecopia EP500 ologic 輪胎便是透過加大輪胎尺寸的技術減少了滾動阻力約 30%,因此提高了車輛的燃料效率,空氣阻力也由於變窄的胎面寬度減小 3.7%,再加上新配方與新花紋設計提升了 8%的濕地抓地力。

這一次的 2015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從北澳洲的 Darwin 延伸至南澳洲的 Adelaide,總長約 3000km,因此在各種環境與長距離的挑戰下,一款具備安全、耐磨、高效率的輪胎卻是格外重要。

目前 BMW 的 i3 搭載的 Ecopia EP500 ologic 輪胎便使用了「加大尺寸,縮小胎面寬度而達成的卓越燃油經濟性和安全性並存的獨創技術」。

2015Bridgestone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簡介

時間:2015 年 10 月 18 至 10 月 25 日
地點:澳洲 (起點 : Darwin,終點 : Adelaide)
比賽分級:

  1. 1. Challenger Class:四輪 /一位駕駛,考驗車輛的空氣動力學的效率。
  2. 2. Cruiser Class:四輪/一位駕駛與一位乘客,考驗車輛實際性。
  3. 3. Adventure Class:三輪/一位駕駛,讓可能無法符合最新規定的以前版本車輛參與。
  4. 詳細資訊可洽2015 Bridgestone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官方網站
2015 Bridgestone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