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於 1983 年成立的 FALKEN 飛隼輪胎,繼 2013 年由總代理國住橡膠引進臺灣市場後,於 2015 年 6 月 15 日在國內發表了「ZIEX ZE914 ECORUN」與「SINCERA SN832i」兩款新世代輪胎產品,皆主打高行駛里程、濕地抓地表能及節能特性。

2013 年由總代理國住橡膠引進臺灣市場的 FALKEN 飛隼輪胎,於 2015 年 6 月 15 日在國內發表了「ZIEX ZE914 ECORUN」與「SINCERA SN832i」兩款新世代輪胎產品,U-CAR 亦於發表前搶先測試了 ZIEX ZE914 ECORUN 胎款。

而 U-CAR 也在 ZIEX ZE914 ECORUN 新胎正式發表前,搶先為各位網友提供了新胎的實際測試報告。此回測試報告的主角,則是 FALKEN 導入國內的另一款新產品,主要針對亞洲市場中、小型/中型房車消費族群所開發的新世代胎款-SINCERA SN832i。

此回輪胎測試報告的主角,乃是 FALKEN 針對亞洲市場中、小型/中型房車消費族群所開發的新世代胎款-SINCERA SN832i。

根據原廠提供的市場分析數據顯示,在亞洲市場中,小型及中型房車本佔了相當大的新車銷售比例,且未來仍將呈現不斷成長的態勢,故售後及新車市場的輪胎需求量亦同步攀升,而歐洲市場亦有著接近的市場銷售比例,而以此市場為主的 FALKEN 新世代胎款 SINCERA SN832i,便是因應如此的市場需求而生。

在亞洲市場中,小型及中型房車(掀背車款)本已佔了相當大的新車銷售比例,且未來仍將呈現不斷成長的態勢,故輪胎需求市場亦同步擴大,FALKEN 新世代胎款 SINCERA SN832i 便是因應市場需求而生。

SINCERA SN832i 輪胎乃是採用歐盟標準規格所製造的新世代輪胎,並刻意藉由強化的胎體結構,提供更為出色的行駛里程數表現,符合此級距亞洲市場消費者,對於輪胎耐用度的需求。且由於主打小型及中型房車市場,所以 SINCERA SN832i 輪胎提供了 13~16 吋的輪胎尺碼,扁平比設定則在 50-70 系列,共 24 種尺寸選擇。

導入國內的 SINCERA SN832i 輪胎提供了 13~16 吋的輪胎尺碼選擇,扁平比設定則在 50-70 系列共 24 種尺寸選擇,此回測試則為 185/65/14 規格,主打經濟性的用胎訴求。

與前代胎款 ZIEX ZE322 相比之下,新世代 SINCERA SN832i 在採用了全新輪廓和結構,藉此強化的胎紋剛性和接觸壓力後,也將磨耗降到最低,特別採用的 4 肋胎紋也適用於寬度較窄的輪胎,使得其行駛里程可較 ZIEX ZE322 多了 13%,且在磨耗後依然可維持胎紋的完整性,不因此而在抓地力或排水性上打了折扣。

SINCERA SN832i 採用全新輪廓和結構,可強化的胎紋剛性和接觸壓力,並將磨耗降到最低,特別採用的 4 肋胎紋也適用於寬度較窄的輪胎,使得其行駛里程可較前代胎款 ZIEX ZE322 多了 13%。
SINCERA SN832i 藉由胎肩設計的改變強化車輛轉彎時的接觸面積,改善接觸形狀和壓力分佈,並減少能量的耗損。

為了實際體驗 FALKEN 新世代胎款 SINCERA SN832i 的進化表現,筆者亦來到位於臺北市新生北路三段的佑得輪胎行,並換上了新胎以及平衡後。筆者所使用的原廠 14 吋輪胎為講求實用經濟設定的 185/65/14 規格,原廠胎雖僅有 2 萬出頭的行駛里程,但因有着長時間閒置未行駛的前提下,所以胎體本身已有些許變型,行駛時的滾動噪音極為明顯。

換上 SINCERA SN832i 輪胎後最明顯的改變,便是輪胎滾動噪音的大幅抑制,四肋式的胎面設計對於噪音抑制亦有著明顯助益。

所以在換上 SINCERA SN832i 輪胎後,第一個最明顯的感覺,便是輪胎滾動噪音的大幅抑制,明顯提升了行車舒適度的表現,且與原廠配置的歐系胎款相較之下,其採四肋式的胎面設計,在胎塊面積上較為細緻,故對於噪音的抑制亦有著明顯助益,且圓形輪廓的設計,亦強化了輪胎的吸震性表現,舒適度的提升,則是在換上 SINCERA SN832i 輪胎後,另外一個明顯的深刻感受。

SINCERA SN832i 圓形輪廓強化輪胎的吸震性表現,舒適度的提升則是在換上 SINCERA SN832i 後,另外一個明顯的深刻感受。
廣  告

在輪胎行駛靜肅性、舒適性表現皆有明顯提升的前提下,當然不可否認的,SINCERA SN832i 也有些特性不如以往原廠配置的歐系胎款,例如圓潤化的胎肩設計,讓車輛在轉向時回饋的路感較不明顯,輕盈的操控特性在高速時的沉穩度亦有所犧牲。

不過以 SINCERA SN832i 的產品訴求來說,整體的表現已有水準之上,特別是其高達 TW 500 的輪胎磨耗指數,更是較以往使用的原廠歐系胎款大幅提升,也可明顯提升輪胎的行駛里程,提供更為經濟性的耐用表現,也為駕駛人節省輪胎更換的花費,切合此級距市場消費者的主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