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的尾聲,面對即將到來的元旦與農曆年假期,安排外出旅遊行程,準備與心愛的家人駕車一同出遊前,請先檢查愛車的輪胎狀況,因為輪胎是攸關行車安全的第一道防線。臺灣米其林為了強化安全行車的觀念,於 2013 年 12 月宣佈推出「安全返家,圓滿團聚」活動,自即日起至 2014 年 1 月 29 日為止,配合全面免費輪胎健檢服務,讓有換胎需求,以及不清楚愛車輪胎狀況的車主,都能為輪胎做好健康檢查,防患於未然。

除了為愛車進行免費輪胎健檢之外,活動期間只要購買 4 條米其林轎車胎或休旅車胎產品(Agilis 輕卡客車胎系列除外),即可獲贈限量版「經典米其林寶寶手足球台」一組,讓車主在家中也能輕鬆盡享足球樂。

註:促銷活動限懸掛「安全返家,圓滿團聚」活動橫布旗之米其林授權經銷商店家進行。

只要在 2014 年 1 月 29 日前購買 4 條米其林轎車輪胎或休旅車輪胎,就可以獲得「經典米其林寶寶手足球台」。喜歡米其林寶寶的消費者一定不能錯過。

自 2014 年 1 月 1 日起,交通部已經通過將輪胎溝深納入申請牌照檢驗及定期檢驗之項目,並以胎面磨耗指示點作為檢驗標準。車輛輪胎均標有胎面磨耗指示點,當胎面磨至該指示點時,即表示胎紋深度不足 1.6 公釐,應更換該輪胎,避免影響行車安全。這意味著對所有用路人來說,輪胎安全將成為更不容忽視的檢查項目,如同米其林所宣導的觀念:「輪胎不是汽車的零配件,而是最重要的安全配備之一」。

  1. 如同米其林持續向消費者宣導輪胎安全的重要性,為了提醒上路前輪胎的檢查,制定了「輪胎檢視 DIY 六大技巧」讓車主也能 DIY 檢查輪胎,項目包括了:
  2. 1. 胎壓檢視:每月定期或是在長途旅行前檢查輪胎胎壓,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輪胎的異常
  3. 2. 胎面檢視:檢查胎面是否被異物刺穿、表面有無傷痕及變形、磨損狀況是否平均,以及輪胎溝深(不得低於 1.6mm)
  4. 3. 氣嘴檢視:確認氣嘴是否有老化現象,氣嘴是否缺損
  5. 4. 輪圈檢視:檢查輪圈外觀是否有變形、刮傷、裂痕
  6. 5. 備胎檢視:檢查備胎狀況(步驟與前 4 項相同)
  7. 6. 詳細檢查:若輪胎有異常狀況發生,請更換備胎並至專業輪胎店進行詳細檢查。
廣  告

為了行車安全,定期檢查輪胎是一項基本的行前檢查,而政府法令只是讓民眾提高安全意識的手段,事實上還是必須靠車主養成正確的保養觀念與安全意識。這次米其林輪胎「安全返家,圓滿團聚」活動也提供了消費者一個檢查輪胎的好機會,如果想要查詢相關訊息,歡迎上臺灣米其林官方網站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