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以 Qazana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小型跨界車款 Juke,獨特的車格設定具有鮮明的車型特色,亦吸引了不少年輕買家的青睞,而 Nissan 更看準了此級距消費者熱愛改裝及性能化的車型喜好,於 2012 年巴黎車展首度展演由原廠性能部門 Nismo 一手打造的 Juke Nismo 性能化車款,並在 2012 年底正式於英國開賣。與一般市售車型相比之下,Juke Nismo 不但擁有全車專屬的 Nismo 空力套件之外,內裝也換上了 Juke Nismo 車款的專屬設定,甚且轉向機構、動力及底盤皆重新調校,賦予 Juke 更為鮮明的性能化特質。

於 2012 年巴黎車展首度推出的 Juke Nismo 性能化車款,也在 2012 年底正式在英國開賣,而德國改裝廠 Senner Tuning 亦在日前正式推出了 Juke Nismo 的改裝套件,進一步強化此車的性能風格。

而 Nissan Juke 亦在 2013 年 6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雖然引進台灣市場的車型並未包括 Juke Nismo 版本,但國內的消費者仍可藉由 Nismo 推出的市售改裝套件,自行打造出與 Juke Nismo 相近的外觀及內裝設定。於 2002 年成立至今已超過 10 年的德國改裝廠 Senner Tuning,也在日前首度針對 Juke Nismo 推出了改裝套件,為 Juke Nismo 本已經過 Nismo 武裝的外觀及動力再度進行強化,展現出強勢的雙重火力。

德國改裝廠 Senner Tuning 保留了 Juke Nismo 本已相當具有魄力的 Nismo 外觀套件設定,主要藉由外觀配色的細部設定,以及胎圈的換裝提升外觀的性能氣息。

Juke Nismo 本身已具備了造型相當誇張的 Nismo 空力套件及輪拱飾條設定,所以 Senner Tuning 並未在車身外觀上作出大幅度的變更,主要為了對應全車空力套件具備的紅色飾條設定,而將兩側照後鏡外蓋換上了紅色碳纖維材質。而底盤的改裝則是此車的重點之一,Senner Tuning 換上了自家推出的 Barracuda Tzunamee 系列 20 吋多輻式鋁圈,並搭配扁平比極低的 255/30 R20 輪胎,且以可降低車高 35mm 的改裝短彈簧與原廠減震筒相搭,創造出更為低趴的外觀視覺效果。

廣  告
Senner Tuning 為 Juke Nismo 搭配自家推出的 Barracuda Tzunamee 系列 20 吋多輻式鋁圈,照後鏡也追加紅色碳纖維外蓋,而透過電腦及進排氣系統的改裝之後,則為 Juke Nismo 帶來了 225 匹的最大馬力及 28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表現。

Juke Nismo 雖配置與一般車型相同的 1.6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 Nismo 原廠性能部門重新調校後,使其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2,400 轉時輸出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一般車型小幅提升了 10 匹最大馬力及 1 公斤米扭力。而 Senner Tuning 則是進一步透過引擎電腦軟體的調校、換裝高流量空氣濾芯以及全段不銹鋼排氣管之後,將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225 匹的表現,而最大扭力也拉高至 28 公斤米的水準,進一步壓榨這具渦輪引擎的性能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