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最新的超跑車款:F12berlinetta 才剛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曝光,不到一年的時間,改裝超跑專門的 DMC 就推出對應套件,不但動力與底盤系統皆有所提升,外觀也使用了輕量化碳纖維材料進行打造,讓 Ferrari F12berlinetta 更加狂野。

德國 DMC 為改裝超跑專門品牌,雖然從動力、底盤、外觀與內裝皆有著墨,但是主力放在空力套件的開發上,而且標榜皆採用碳纖維材質製造,除了碳纖維材料所擁有的特殊花紋之外,輕量化是提升性能的根本辦法。DMC 既然為改裝超跑專門,當然在 Ferrari F12berlinetta 推出不久之後,快速推出其對應套件。

德國 DMC 為改裝超跑專門品牌,雖然從動力、底盤、外觀與內裝皆有著墨,但是主力放在空力套件的開發上,而且標榜皆採用碳纖維材質製造,除了碳纖維材料所擁有的特殊花紋之外,輕量化是提升性能的根本辦法。

低調碳纖化

看到 DMC 所發表的 Ferrari F12berlinetta SPIA 時,發現車頭的改變並不明顯,仔細一看,連造型都與原廠類似,只不過下擾流板的尺寸比原廠大了一些,由此可見,DMC 保留了大部分 Ferrari 的設計元素,不過尺寸加大,看起來確實比原廠霸氣不少,在經過 DMC 測試之後,能提供高速行駛下所需的下壓力,增加車頭的穩定性。再來就是碳纖維材料製成的引擎蓋,造型與原廠相似,同樣擁有散熱孔設計,DMC 還可以依照客戶需求為引擎蓋烤漆,而改裝碳纖維製品最主要的目的仍是輕量化。至於車身側裙部分,也是基於空力的考量,同樣有著穩定車身的作用。

鋁圈則改裝前 21/後 22 吋 3 片式鍛造鋁圈,配上 Pirelli 前 255/30R21、後 335/25R22 性能跑胎,抓地性能大幅升級之外,輕量化鍛造鋁圈可以降低簧下重量,使加速性與操控性獲得升級。
採用義大利頂級皮革與碳纖維材料重新包覆內裝,DMC 讓 Ferrari F12berlinetta 內裝不失跑格、更顯質感。

另外,DMC 在車頂加裝了進氣孔,看起來更有競技廠車的味道,不過實際效用並不大。車尾部分看起來改變更少了,碳纖維後導流尾翼能提供巨大的下壓力,給予高速行駛下所需的穩定性,而此尾翼的造型概念是來自 Ferrari 599XX,當然,超跑所需要的底盤分流器,DMC 也一樣沒缺少。

廣  告

764 匹性能神駒

對某些改裝廠而言,超跑只要加上雙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肯定超過 1000 匹,但是未必人人敢開!DMC 並沒有那麼誇張,他們只為 Ferrari F12berlinetta 改了一組鈦合金排氣系統,可是最大馬力就能從 740 匹提升至 764 匹,極速也將到達時速每小時 350 公里,可以見得 DMC 開發套件的功力非同小可。而底盤部分,DMC 為 Ferrari F12berlinetta 換上運動版彈簧,使其擁有絕佳操控穩定性,鋁圈則是改裝前 21/後 22 吋 3 片式鍛造鋁圈,配上 Pirelli 前 255/30R21、後 335/25R22 性能跑胎,抓地性能大幅升級之外,輕量化鍛造鋁圈可以降低簧下重量,使加速性與操控性獲得升級。

碳纖維後導流尾翼能提供巨大的下壓力,給予高速行駛下所需的穩定性,而此尾翼的造型概念是來自 Ferrari 599XX,另外,DMC 也提供尾燈的改裝,可選擇任何你喜歡的尾燈外殼顏色。